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胡润品牌榜:前三甲贵州茅台、天猫、中华

 2021-01-22 16:54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品牌榜》200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榜单显示,200强中国品牌价值总和9.2万亿元,同比2019年上涨两成,贵州茅台、天猫、中华分列前三甲。

榜单显示,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美团品牌价值上涨3倍,达到2400亿元,从第31位跃居第七。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出十强,工行以1750亿元位列第15名,建行以1400亿元位列第19名。

此外,贝壳找房、京东数科、蔚来、泡泡玛特、完美日记、三七互娱、理想、吉比特、小鹏等38个品牌首次登上胡润品牌榜。17个品牌过去一年品牌价值增长超一倍,其中,农夫山泉增长近17倍,是榜单上价值涨幅最大品牌;其次是作业帮和猿辅导,都增长近4倍。

据统计,200强中60%(118个)是民营品牌,比去年多8个。58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百强,比去年多5个。8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十强,比去年多3个。38个新上榜品牌中,33个是民营品牌。

上榜品牌最多的十大行业中,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的是医疗健康,上涨74%;其次是酒类上涨66%;电子商务和零售上涨47%;生活服务上涨39%;食品饮料上涨38%;传媒与娱乐上涨34%;消费电子微幅上涨3%;金融持平;烟草下降19%;房地产下降27%。

阿里巴巴共7个品牌上榜,成为上榜品牌最多的母公司,其中排名前三的是天猫、淘宝和饿了么。腾讯控股、洋河股份和云南中烟分别有3个品牌上榜。有7家母公司都有2个品牌上榜,分别是蚂蚁集团、贝壳集团、湖南中烟、江苏中烟、泸州老窖、美团和字节跳动。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通过品牌榜能看出中国消费者生活的变化。十年前的前十大品牌,如今只有中华还在前十位置;十年前的前100个品牌,如今只有36个还在前100;而今年前十大品牌中有3个品牌在十年前还没有成立,分别是天猫、微信和拼多多。”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