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出售传闻不属实,而竞争对手似乎更强了

 2021-01-26 16: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的竞争对手正在暗中蓄力。1月25日,OPPO宣布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了“西安研发中心”,OPPO方面称,西安研发中心将承载其手机系列产品的研发交付和重点技术领域的研究,并且逐步发展成为稳定的全能型产品研发中心。

此前西安研究所一直是华为手机的重要研发基地,也是华为研发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的多款畅销机型都是在这里诞生的。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西安研究所研发出的产品的销售收入最高曾占到华为整个销售收入的30%以上。

西安西部地区一直是通信企业争夺人才的重点区域,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历来是华为等科技巨头重要的人才来源地之一。而华为在西安的研发布局始于十余年之前,巅峰时期员工数量曾接近20000人。目前华为正在开启西安研发基地的第二期项目,预计于2023年完工。

华为在西安加紧研发布局,其竞争对手们也不甘示弱,从2020年起,vivo、小米等纷纷在西安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与华为争夺人才。去年年底,vivo成立了“西安维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而小米也在全球9个地区设立了研发中心,西安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这样的技术布局,华为的竞争对手们不惜投入重金。OPPO创始人陈明永在2019年就曾表示,未来3年会投入500亿的研发资金在5G、6G、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方面,要构建起核心的底层硬件技术和系统能力,而且OPPO还在东莞、成都和印度海得拉巴设立了研发中心。

从这一系列的布局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品牌意识到了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对于品牌的技术研发环节愈加重视。

在中国的手机市场,华为的实力不可小觑,而华为本身的手机业务份额中将近70%来自中国市场。

目前华为受到各种打压,核心技术和零部件供应被“卡脖子”,这样反而给了其他中国手机品牌发展空间。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华为5G零部件的供应情况无法得到改善,预计其他厂商的份额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增长。

而华为在压力之下已经出售了荣耀,最近又有传闻称华为出售了自家的手机业务,不过华为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可能是此前华为出售了荣耀,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传闻出现。不过看上去华为并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意思,并且还在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争取更上一层楼。

由此看来,尽管华为实力很强,却也要小心了。 因为华为的竞争对手们对于研发环节也越来越上心。或许是看到了华为受到的种种阻碍,大家都逐渐意识到只有将底层核心技术做好,才可能进一步解决手机行业当前集体面临的困境。

这样的动作对华为来说或许压力更大,但对整个中国手机行业而言却是进步。致力于底层核心技术的厂商越来越多,我们就能更有底气,就能够少受他人牵制,那么中国手机行业的未来也会更加值得期待。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