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带你直奔HiFi高速公路——飞利浦SHP9600国民发烧耳机评测

 2021-01-29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头戴式HiFi耳机,如今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人们的精神需求的日益增强,也促使着这类产品带来更好的音质表现,但是不同类型的HiFi耳机最主要的差异化还是声音素质和听音风格。然而对于初次涉及HiFi领域的用户来说,这些玄乎其神的声音却太过抽象,难以理解。不少人都因为HiFi耳机高昂的售价致使学费没少交,今天,笔者介绍的这款SHP9600就能让你少走弯路,告诉你国民级发烧耳机是如何炼成的。

亮点1,低阻高敏单元

前不久才完成换代的飞利浦SHP9600,第一个亮点当然是易驱动。作为一款主打手机直推的专业HiFi大耳,它内置一枚50毫米钕铷制驱动单元,阻抗32欧姆,灵敏度102分贝,即使放眼HiFi耳机领域,这个参数也是靠前的。

亮点2,手机也能直推

测试时,笔者把手机音量调节到一半,飞利浦SHP9600的声音就足够洪亮,达到了可以正常聆听的响度,声音细节也很清晰,表现出不俗的易驱动性。

亮点3,全新外观更有高级感

外观上,SHP9600走的沉稳路线,但是细节的营造却更加精致,颜值足以比肩千元级以上的耳机。近乎全黑的磨砂材质、不锈钢头带、开放式声学网罩,以及一圈金色的圆环,构成了SHP9600个性鲜明的特征,低调但却高级。

亮点4,织布面料透气耐用

飞利浦SHP9600采用全包式的耳罩,表面包裹着厚实的织布材质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防止长时间聆听产生闷热感。另外,这种布料相比蛋白皮更加持久耐用,实用性毋庸置疑。

亮点5,双层头梁可换线设计

飞利浦SHP9600保留了经典的双层头梁设计,在硬质外头梁下还有一层厚实的织布海绵头梁,用料很足。另外,随机配备了3米长的标准立体声耳机线,以及一枚6.5转接头,拓展性不错。

音质测试

严格意义上来讲,一款HiFi耳机最好搭配专业的播放器使用,音质才能完全发挥出啦。但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更多购买它的用户使用的前端几乎都是手机,所以笔者在测试的时候也以手机直推为主。

亮点6,声场宽广,三频均衡

飞利浦SHP9600声音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声场。经独特的开放式声学后盖延伸之后,即使是手机驱动SHP9600,也能产生一个规模宏大,空间感强烈的宽广声场。不论是钢琴、小提琴独奏曲,还是大编制的交响乐,SHP9600都能表现出富有层次感,且细节丰富的声音基底,在解析力和分离度上具有不俗潜力。三频分布上,SHP9600的高中低三频各得其所,具有严谨整齐的着力点,各个频段没有冲突,具有很高的完成度,这也使得同价位耳机的对比中,SHP9600很容易成为最专业,也最高级的那个。

中性自然,音色耐听

通过对流行人声、古典器乐、纯音乐、ACG、电音等多种类型音乐的测试,飞利浦SHP9600再次展现了它的杂食特性。不论是旋律激昂的曲目,还是人声为主的抒情歌曲,SHP9600都具有很好的还原度,保留了音乐原本的味道,细细感受则韵味悠长。简单来讲,SHP9600是一副能满足绝大多数人听音需求的多面手,尤其是对于刚刚涉足HiFi领域,或者对音质有着高要求的音乐爱好者而言,它的启蒙意义更加重要。

亮点7,佩戴优秀

在测试对比的环节中,SHP9600的舒适性也得到了笔者的认可,宽大但是贴合的头梁减少了头部的压力,两侧巨大的耳垫可以多个角度调节,很好的分散了压力,在散热表现上也可圈可点。事实证明,它确实是一款适合长时间聆听的头戴式HiFi大耳。

总结

论音质,超过飞利浦SHP9600的大耳数不胜数,但是往往它们的价位也让人高不可攀,并且对前端的要求更高,发烧的门槛更高。论价位,SHP9600活动价799元,在同级别头戴式耳机里音质遥遥领先,几乎没有任何对手,而这也是它从上一代开始延续至今的最大资本。因此,不论是做工和用料,还是调音与听感,SHP9600都担起了飞利浦入门级HiFi耳机王者的重担,也为消费者展示了一款国民级产品该有的面貌。当然飞利浦SHP9600最大的亮点还是性价比,这么多的升级,你是否也一样满意呢?

产品链接:

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5-b-s.w4011-22400090139.52.13331ec86pWIOo&id=618007826542&rn=8859d58d3e23c4b911f4fe470a79540c&abb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飞利浦
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