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无纸化办公时代提前到来,科大讯飞智能本的贡献不可磨灭

 2021-02-03 18: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无纸化办公理念的提出到真正意义上的实行,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一方面是很多人还没有真正接受无纸化办公,另一方面则是智能办公文具的落后,选择余地较小。而随着科大讯飞智能本青春版的上市,无纸化办公时代或将提前到来。

在外观方面,这款智能笔记本同样堪称亮眼。白色磨砂机身、织物工艺背壳,加之日本Wacom公司专门为此定制的EMR电磁笔,一切都赋予了这款产品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有机结合的美感。从使用角度来看,EMR电磁笔可以牢固地插入智能本的右侧机身,彻底避免了本在手笔已丢的尴尬,方便读者可以随时随地展开书写和记录。

使用智能本,用户可以在听课与参会时把主讲人的语音实时转写成文字。同时,还可以边转写文字、边手写要点。一堂课或一场会下来,所有的讲话内容都被文字化,而且和手写的笔记严格对应、可以即点即读式的还原现场的真实录音。

之所以能实现该特性,是因为智能本通过内置的4G或WIFI直接调用了科大讯飞云端AI服务器集群,将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转写、智能语音搜索等核心技术能力运行在用户的指间。有效距离内,转写的准确度能够达到95%,让用户既可以在一目十行中迅速定位课程、会议的主旨,又可以在即点即读中回溯主讲人的金句与要点。

为了实现墨水屏书写拖影比较重,笔的写显延迟时间比较长这个突破,科大讯飞智能笔记本智能本与E Ink原厂通力合作、联合调优,在业界首次实现了墨水屏手写处理芯片化(T1000芯片),直接将写显延迟中的软件处理部分通过芯片实现,大大的缩短了墨水屏的写显延迟。当前,在咪咕讯飞智能本青春版中,写显延迟仅30毫秒左右。在用户直接的主观体验测试中,已经做到了"几乎无延迟感"、"像真纸一样的书写速度"。

讯飞智能本青春版内置咪咕、讯飞双书城,拥有超过60万册的正版书籍资源,并且支持Office文档阅读及直接手写批注。此外,还支持腾讯新闻的内置阅读、微信公众号网文的收藏阅读、百度网盘的导入阅读、微信读书与Kindle的直接阅读。

作为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一直秉持“技术顶天立地”理念,不断攻克行业边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行业变革,为智能化办公时代的早日到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