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企业号测评,36氪如何半年打造头部账号?

 2021-02-04 12: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入驻B站的企业可谓是呈指数级上升,许多企业官方号的开通也让B站的热度不断的提升,企业的入驻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流量或者说是曝光量。

通过飞瓜数据B站企业认证排行榜单可以看到近期企业号的总体运营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位列榜单的UP主都有着10万-100万左右的粉丝量。看得出企业号在B站都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在企业排行榜单中,我们发现一个近期表现不错的优质潜力官方账号,排行科技类榜单第二的@36氪UP主,粉丝总数为47.4W,这个数目在B站官方号上虽不是非常亮眼的数据,但结合本月的日榜、周榜、月榜三个榜单前五都有属于它的位置,这在B站UP主榜单中并不多见。

来看看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B站账号在近期会有如此出色的运营表现。

[email protected]�类UP主,B站官方、品牌账号。作品主要以社会娱乐热点、商业金融、知识科普等作为内容题材,用贴近生活、带有舆论热搜及自述评论的观点分享B站用户。

目前在B站@36氪已拥有69部投稿视频,平均播放量为25.2w、平均点赞量1.3w、平均评论数14[email protected]�》视频得到了大多B站用户的关注,拥有超350万的播放量。

看得出UP主所创作视频具有非常高的垂直度,内容都是以现在社会热点、经济金融为主的知识科普。在同行业类UP主创作的内容中拥有很高的辨识度,让他在众多科技类UP主中可以脱颖而出。

再来看下36氪近期的涨粉情况,飞瓜B站观察粉丝变化趋势可以发现UP主在近一个月内都有着持续的涨粉,粉丝新增6w,到目前为止总粉丝量也始终呈稳步上升趋势。

通过分析涨粉趋势图,可以看到1.02-1.04这三天时间,UP主粉丝都有着非常明显的突增,最高粉丝量达到近5000,其中播放量TOP3的涨粉视频增量分别达到14965、12018、8407,可见这三部视频引起粉丝增涨是有多大。

通过飞瓜B站视频分析TOP3,我们以《小心!学历焦虑正在毒害当代年轻人》视频为例。这部视频播放量达到65w,点赞量3.3w,可以看出不管是视频数据还是传播效果都比以往UP主平均数据都要出色。

内容讲诉的是中国学历的真相,学历与收入和前途的关系。这一观点也正是印证了当代年轻人的困恼,通过评论分析可以看到“学历”、“工作”、“焦虑”这些用户评论热词显然都证实了这一点。

UP主精准捕捉Z世代年轻人的痛点,很好的引起B站用户的共鸣。内容直接击中了Z世代年轻人的心理,让用户有了足够的观看兴趣。

再来看下UP主的粉丝画像,通过粉丝画像分析可以看出,UP主的粉丝活跃度拥有着78.13%。主力军都是18岁到24岁的年轻男性,这个年龄段刚好对于那些就业前景、互联网资讯和社会热点事件往往都有非常大的敏感度。

而正好UP主所创作的内容也是与之相关,在舆情分析词云中的“中国”、“华为”、“工作”等热词可以也间接了解到Z世代对这些社会热点、商业经济、互联网资讯等相关的内容有着很高的热情和期待。

36氪的视频之所以可以得到B站用户的认可和喜欢,正是因为内容精准捕捉到Z世代年轻人的痛点,很好的反映当今社会的热点舆论及年轻人生活中所面临的的压力,引起B站用户的强烈共鸣,在建立起和Z世代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达到一定涨粉的效果。

在B站,用户追求的是真实、优质的内容,一条优质视频能给用户带来正向的情绪反馈也能带给用户更多的干货需求。UP主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定位,服务好用户,生产更多优质内容的同时带给用户更满意的视觉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36氪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36氪2022财年实现IPO后首次全年盈利,应用AIGC技术大幅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和用户互动

    3月29日,36氪(Nasdaq:KRKR)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22年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2%至3.22亿元,净利润2264万元,实现上市后首次全年盈利。公司应用AIGC技术加持内容生态,内容生产效率及用户互动大幅提升。

    标签:
    36氪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36氪2022年Q3总收入同比增长两位数超预期,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0%

    12月7日,36氪(证券代码:KRKR)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11.5%至9461万元,净利润249万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本季度,36氪广告业务持续表现优异,实现了20%的同比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的同比增速。这与36氪的影响力与商业化并举密不可分,也充分验证

    标签:
    36氪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