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玩抖音需要给账号定位吗

 2021-02-05 13:07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凡事皆有逻辑,思路决定出路。你的思路清晰吗?

1、养号的最高境界就是不养号

上个视频分享了我有关抖音养号的一些逻辑和想法,收到了不少反馈,还是有很多人比较认同我这种讲解方式的,我觉得这些都是愿意思考和分析的人,我们是同-类人。

其中群里有个朋友总结了我的上一个视频讲解的内容,我觉得还蛮有道理的,他说:养号的最高境界就是不养号。哈哈,听起来还满有意境的。

既然我们已经明白了养号的逻辑,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深入思考-下,通过养号,我们能达成什么样的目的。今天我们只分析一点,就是如何通过养号来创立精准的视频定位。

2、如何确定帐号定位?

OK,通过上期视频,我们总结到了,我们是可以通过抖音app里的一些功能,模拟一些行为, 来达到让抖音数据好看并且合理的程度。那么我们现在来继续思考一个问题: 既然我们可以通过行为影响到抖音的数据分析,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利用这种数据系统来达到我们的某种目的?当然可以有很多目的,以后可以慢慢说,今天只说一个, 就是如何利用抖音的数据系统,来帮助我们进行账号的精准定位呢?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先自己思考-下,因为只有自己的逻辑才不会骗自己,或许你会想到和我不一样的更多的东西。

我还是用我一惯思考问题的方式去思考它,要想想明白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确定的一件事情是我们的定位是什么。如果我们自己都没有清晰的想法或者说想做什么样的视频,就去养号,那么抖音也不会给你太清晰的定位。

OK,假设我们现在已经确定好了-个定位,比如我要剪辑漫威电影。

其实当这个想法一出来之后, 我们的思路就已经开始了。因为我们的大类已经确定了,我们就是要做一个影视剪辑号,我们剪辑的电影类别是漫威。当然当你对大的分类不清晰的时候,你一定要去抖音上看,或者用其他网站看,抖音有什么分类。我这边截了个图:那这些不同的账号,通过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虽然同属于影视号,但是影视风格完全不同,比如有解说,有综艺,有电视剧,有电影等等。

其实如果你再去细点开每个账号,你还会发现,其实他们每个账号发的所有视频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或者说,所有的视频总会带给你一些相同的感觉,但是他们每个账号之间的感觉或者特点又是不一样的。其实这就是他们的定位。精准定位的含义是,你能通过看一个视频, 顿时想到这个视频是谁剪的,那么这个精准定位我认为就是成功的。听到这儿,我想你应该去仔细的看看每个大号,是不是会给你这样一种感受。那么这种定位是如何产生的呢?或者说是如何定出来的呢?其实那些百万粉丝级别的号,所做的定位不是一天两天确定的, 而是通过长期的积累和完善中确定的,或者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人或团队精心策划的。所以你会看到他们尽管剪的视频风格很杂,什么样的剧都有,但是每个视频所表达的感觉还是那么的-致。这是属于比较高级一些的定位,包含了题材,音乐,镜头,剪辑,后期等等方面的统一,还有很多是情感和表达方式上的,后面再讲。

3、对于我们来说,怎么做才好?

那么,我们大多数人作为小白来讲,该如何进行定位才能更精准一些呢?我觉得前期还是尽量把一些能确定的东西, 先确定一下。 那么,什么是能确定的呢?

我们先想一下,剪辑-个视频,需要什么?

我们前面说了,需要确定-个分类,-个风格。OK,我们已经确定号了,剪辑漫威电影,那么接下来呢?开始动手了,我们进一步考 虑什么呢?没错了,我们需要考虑找什么子,剪哪个人物,放什么镜头或者剧情,然后用什么音乐,等等。想到这儿,我想你应该明白了,其实这就是定位,你想的越细,你的定位自然也就越精准。甚至你还可以更精准到你要剪辑什么风格,比如动作还是情感,还是搞笑,你要结合时事,还是聊聊历史,还是欣赏明星或者说纯看看电影?甚至再精准再精准你都可以把想用的转场效果确定下来。我想你应该知道什么是定位了。那么第一步已经完成了。

第二步,我们如何把我们确定好的定位告诉抖音,并且让它认同我们的定位呢?

我想思路转的快的朋友已经想到了,就是我上个视频所分享的内容,我们利用抖音app里的一些功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去模拟数据。大家都知道抖音是千人千面的推荐模式,你想看什么,他就会给你越来越推荐什么。反之亦然。既然我们确定了我们剪辑漫威,我们是不是可以多看-些漫威的视频? 再比如我们要剪辑搞笑漫威,我们是不是可以多在搞笑的漫威视频里进行点赞评论?比如我们想剪钢铁侠,我们是不是在评论里多和钢铁侠的粉丝互动互动?如果这时候我们刷到一个完全不相关的种草视频,我们是不是可以直接秒刷过去,看都不看?如果有时间,我们是不是可以话题里搜搜钢铁侠?等等等等。

其实这些上个视频我都有提到了,抖音app里有很多功能,关键在于你怎么去用。我这里再带大家深入的思考一下, 也希望能给各位更多的感悟。其实不止是做影视号如此,如果方法你会了,逻辑你懂了,做任何号都是可以的。任何人都是从小白一点点成长的,关键在于思考。前期你能想到的可能只有这些,一下子把定位做到完美也不现实,慢慢的,多剪辑-些视频, 你就会开始注意到你剪辑表达的感情,剪辑风格,后期调色,声音处理,等等更多细节方面的东西,这时候你的风格就是达到高度的统一, 成为你自已专属的定位。上个视频我就强调过-句话,抖音其实是更希望看你成长的。通过不断的看,剪和思考,不管是抖音的推荐还是你自身的能力,都会形成一个向上的良性循环。而不是三天、天半个月、甚至-个月过去了,虽然每天都在剪,感觉还很辛苦,但是所剪辑所在意的还是那些东西。那么500播放也就很正常了。

如果你没有想过这些,或者不懂,那么即使你一天刷24小时抖音, 可能也起不到良好的效果。

我这里只是举个简单的例子,运用抖音的数据系统帮你去做定位,其实你还可以利用它去做更多的事情,不妨想想看。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160-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定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