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到访能链集团,展开交流对话

 2021-02-18 09: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前往能链集团交流访问,随行人员包括秘书长暴广军、副秘书长肖铁岩、会员部主任张丽虹和徐健等人。双方就“数字化助力能源行业升级”、“能源数字化企业助力碳中和”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进一步探讨了后续合作等事宜。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以及联合创始人孙玮临出席座谈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当前,能源行业面临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汽车产业全面新能源化已是大势所趋,以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扑面而来,各行各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大背景下,能链集团提出能源降耗全新思路:“存量减排”和“增量提速”双线并行。

数字化可以大幅降低燃油车司机“找油站”成本,减少空驶里程,节能环保,绿色可持续。一方面,能链快电,作为中国领先的第三方充电平台,加速充电桩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充电桩运营效率和能源补给效率。另一方面,能链团油一年可帮司机减少空驶里程10.6亿公里,减少碳排放29.3万吨。

戴震介绍,能链提供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从生产商(炼厂)到消费者(加油站)全产业链仓储、物流、数据的可视化、数字化。传统石化能源的“存量减排”和新能源的“增量提速”,双轮驱动发展,能源降耗将会更高效。

邸建凯则认为,数字化和新能源化正在倒逼石油流通行业转型。传统企业应该用数字化全面革新成品油生产、运输、储存及销售等环节,拥抱变化,加速升级。而以能链为代表的能源数字化企业,将为传统石油流通企业开辟广阔的新天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技术
新能源

相关文章

  • 公牛阮学平套现16亿,押注新能源,品牌与渠道仍是关键

    文/三生出品/节点资本组近日,公牛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的阮学平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779.19万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比例为2%,本次减持价格为91.4元/股,套现16.26亿元。公告显示,减持前阮学平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3,359,015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16.08%,本次减持

    标签:
    新能源
  • PingPong福贸一站式外贸收款,以数字技术促进全球收款服务极致化

    全球数字贸易迅猛发展下,第三方外贸支付机构的角色已经从支付服务进化为数字化综合服务,在资金流通、守护资金安全等方面也根据广大企业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贸易各经济领域的渗透,对于外贸支付来说,这也意味着能整合和发挥自身天然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优势将成

    标签:
    数字技术
  • 新能源出海,中东热钱为什么重磅下注这些先行者?

    中东热钱正在加码中国新能源汽车。

    标签:
    新能源
  • 亿华通寻路:“氢”能之火,何以燎原?

    氢,是能满足人类一切幻想的终极能源。以氢作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虽然还没有锂电池行业那样风光,但也在新能源战略布局中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近两年各界玩家跨界入局,更是掀起了持续的投资浪潮。在国内,政策依然是氢能发展最大的推动力——由于燃料电池成本依然高企,出于战略需要,对应的商业化进程需要先靠政策补贴推动

    标签:
    新能源
  • 超亿吨磷矿助力香港玖源集团打造百亿新能源产业基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迭代,国家储能计划的实施,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前景广阔,带动了磷矿需求量。玖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0827)因为拥有超亿吨磷矿资源,一跃成为国内新能源产业资源型头部企业。

    标签:
    新能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