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poa55和a53对比哪个好

 2021-02-24 16:45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oppoa55和oppoa53这两款手机是最新的,也是最新的,但它们之间确实有很好的可比性。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oppoa55和oppoa53这两款手机哪一款比较好。

一、参数对比

OPPOA55OPPOA53

显示屏6.52英寸,6.5英寸

萤幕材料 AMOLEDLCD

更新速度60Hz90

处理机700天玑720

前置摄像机1300万

二百万

两千六百万

二百万

二百万

前摄像头800万

电瓶5000mAh40mAh

充电量10瓦

不支持 NFC

机体尺寸164.0×75.7×8.4 mm162.2×75 x7.9 mm

体重186克

6+128 GB/128 GB运行内存

价钱1499元1299

OS11.1 ColorOS7.2

2021年1月起投入使用

2.外貌方面

看外观,OPPOA55采用了6.5英寸液晶显示屏,水滴屏设计,分辨率为1600 x 720像素,支持60 Hz刷新率+120 Hz触控采样率,机身8.4 mm厚度,186 g重量,整体手感在5 G手机中是没问题的。

虽然 OPPOA53也是一个6.5英寸液晶显示屏,但打孔的位置在左上角,2400*1080分辨率,并且支持90 Hz刷新率+120 Hz触摸屏采样率,7.9 mm厚度,175 g重量,的确非常轻薄。

从这两款屏幕的外观对比来看,OPPOA53比OPPOA55分辨率更高,而且还支持高刷,机身更轻薄,手感更好,所以关注屏幕和手感的小伙伴们,建议优先选择OPPOA53。

接下来讲一下性能方面,OPPOA55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70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的性能勉强算得上中等,但也应该算是目前5 G处理器中最低档的一款了,甚至比高通的低端骁龙480还差,不过对于日常使用一些常用程序来说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尽管 OPPOA53搭载了联发科的中端处理器,但其性能稍逊于天玑720芯片,无论是从命名上来看,还是从跑分成绩来看,这款天玑720都比天玑700稍强一点。你可以通过“天玑700与天玑720哪个好”这篇文章来详细了解。

另外就拍照方面来说,OPPOA55的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单摄,后置三摄分别为1300万像素主摄+200万像素微距镜头+200万像素人像镜头,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拍摄还是可以满足的。

后置的OPPOA53也有三摄,但主摄稍好一点,有1600万主摄镜头,另外两个和A55一样,也是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2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OPPOA53手机的后置相机也有800万像素。很明显,两部手机的拍摄差别不大,只是OPPOA53的主摄镜头表现稍好一点!

3.区别之处

从外观上来看,OPPOA55采用6.5英寸 LCD显示屏,水滴屏设计,分辨率为1600 x 720像素,支持60 Hz刷新率+120 Hz触控采样率,机身8.4 mm厚,重量186 g,整体手感不错。

尽管OPPOA53也是6.5英寸的 LCD显示屏,但打孔位置在左上角,2400*1080分辨率,并支持90 Hz刷新率+120 Hz触摸屏采样率,7.9 mm厚,175 g重量,确实非常轻。

对比这两款屏幕的外观,OPPOA53的分辨率比OPPOA55更高,而且还支持高刷,机身更轻薄,手感更好,因此关注屏幕和手感的小伙伴们,建议您优先选择OPPOA53。

接着再谈性能,OPPOA55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700处理器,虽然这款处理器的性能还算中等,但也应该是目前5 G处理器中最低档的一款,甚至比高通的低端骁龙480还要差,不过对于一些日常使用的普通程序来说,还是没问题的。

4.使用年限对比

鉴于很多用户都会买这台机器给家里的长辈使用,那么续航能力实际上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评判标准。就硬件而言,OPPOA53搭载了一个4080 mAh的电池,是目前 Android阵营的主流,所以续航能力也应该不错。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实际续航测试后(视频分辨率为1080 P,默认为 PlayStation Games和王者荣耀), OPPOA53的续航性能达到了67%,这使得它在今年的手机中处于第一梯队,并且没有太多续航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OPPOA53将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在用户睡眠时间内进入超低功率模式,减少晚上的失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ppo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