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易购引入深圳国资方投资 接手张近东所持股份

 2021-03-01 08: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日报道:2月2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复牌公告,宣布引入国有战略投资。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将持有苏宁易购8%的股份,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

苏宁集团早先被传陷入流动性危机,旗下所属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也被宣布停止运营。而苏宁易购也引入外部投资。

同时,深圳国际也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框架协议,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计划,分别拟按每股人民币6.92元,收购目标公司的7.45亿股及13.97亿股股份,占目标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总股本的8%及15%。交易分别作价51.54亿元及96.63亿元。

对此,苏宁表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持股比例为16.38%,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比例为5.45%,鲲鹏资本持股比例为15%,深国际持股比例为8%。张近东仍为第一大表决权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国际、鲲鹏资本作为产业投资人,将与其他深圳市属国企共同围绕商品供应链、电商、科技、物流、免税业务等领域,对公司进行综合赋能;协调相关方为公司及其业务发展提供必要的政策、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同时,苏宁易购还表示,将在深圳设立华南地区总部,充分依托产业投资人的本地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在大湾区的经营能力及企业品牌知名度,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