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Flyme 9为“隐私”一词代言,3月2日将尽显神通

 2021-03-01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魅族,很多人还是忘不了它不断更新,富有极强生命力的系统。从 Flyme 1 时候提出的简约,到 Flyme 2 时候的侘寂,Flyme 3 从拟物转向扁平…Flyme 7 的时候在细节上做了完善,一直延续到现在的 Flyme 8,它的灵动到现在没有人敢去吐槽。这不,3月2日的Flyme 9 发布会即将到来,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目前Flyme 9 的爆料在网上还不容易发现,但是从爱范儿对魅族高层周详的专访来看,整个访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词就是“隐私”。

首先,根据专访得知,Flyme 9 将在隐私与用户体验之间取一个平衡点。有的时候,用户体验和隐私是自相矛盾的,周详也认为一个系统要保护好用户隐私,但这不意味着在使用中要把便利性给剥夺了。虽然Flyme 擅长做一些用户体验和交互上的内容,但在隐私上就很难兼顾,为此Flyme 9 引进了AI识别引擎,一些提醒可以做到轻量化,并且不阻断,大大提高用户体验。

还记得之前百度创始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中国人根本不在乎隐私”,虽然这句话是真的不好听,但“良药苦口”不太好听的话往往能够揭露出什么。这句找骂的话,不就指出了中国的现状吗。相比于眼前的便利,长远和隐性的隐私问题,更多是嘴上说重要,但实际不在乎。在这种情况下,Flyme 9还是依然不放弃,重视用户隐私安全程度比肩苹果,而且能把用户被应用厂商强行读取的隐私保护好。当然在,在访谈中还没有详细说出方案,想必是要留着惊喜在发布会当天告知。

既然说到应用厂商,并不是所有的都会影响隐私,然而影响隐私问题较大的往往是那些势力强大的大厂 app,比如交叉唤醒,索要无关权限,麦克风或者摄像头监听监控这些。遇上这种情况,周详表示大厂App也要一分为二的看,相比之下,还是比较信任微信这些 APP 的。而Flyme 9会努力为用户提供隐私保护,不极端,不针对,保障应用兼容性;确立原则,构建规则,一视同仁。

总而言之,看完部分访谈之后,对魅族的正能量还是比较佩服的。一个系统能够跟各种各样的因素周旋,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像Flyme 9 在隐私的问题上,也算是为其他厂商的系统做了一个榜样。具体如何,我们在发布会上就能见分晓,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