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魅族高管:Flyme 9将成为用户对抗APP强制获取权限的“最强后盾”

 2021-03-01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关于魅族将在3月3日发布新一代年度旗舰魅族18的消息成为了整个智能手机圈讨论的焦点。其实除了硬件之外,素来以“小而美”著称的魅族,这次在同时亮相的Flyme 9系统上会带来哪些惊喜,对于用户来说也同样值得期待。就在发布会举办之前魅族的高层、Flyme负责人周详接受了外界的专访,在采访中他透露新一代Flyme 9系统将在隐私保护方面有大幅提升,并且在用户隐私保护和体验之间寻找到一个最完美的平衡点。毕竟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厂商的定制Android系统在隐私权限获取方面显得过于强势,用户对此“敢怒不敢言”,而这种现状有望在3月2日发布会上Flyme 9亮相之后彻底得到改观。

根据魅族 Flyme 负责人周详介绍,此次Flyme 9在隐私保护方面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层级,甚至足以与苹果iOS系统相媲美。众所周知,抛开系统功能完善度不谈,如果单纯从操作系统对用户的隐私保护和权限授权方面来说,iOS确实要比Android系统领先了很多,尤其是其封闭的生态系统以及沙盒机制,都可以更好的保护用户信息及隐私,在这一点上Android系统之前的表现可谓“相形见绌”。

除了系统之间的差异之外,国内的Android系统生态环境以及国人对于隐私的保护意识同样亟待改进和提升,因此Android系统手机如何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也是厂商们在改进系统时最关注的领域之一。在这一方面,魅族高管表示Flyme 9的亮相将给整个Android系统手机行业提供新的思路和表率,通过整合联邦学习、安全多方计算、机密计算、差分隐私和同态加密等技术,解决隐私保护和使用便利性之间的矛盾。

具体来说,Flyme 9将会在保证用户体验和交互的基础上,兼顾便利性与兼容性,在用户一次性授权之后通过AI识别引擎进行轻量化提醒,既让比较看重隐私保护的用户放心、也让更青睐使用便利性的用户满意。

在Flyme 9系统的面前,无论是像微信、支付宝、微博这样的大厂知名APP、还是各种新兴的冷门应用都被魅族一视同仁的对待,保证用户授权时的知情权,通过确立原则和构建规则让数据最小化,为Android生态系统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树立全新的典范。

魅族高管表示,Flyme 9针对用户隐私保护方面的提升,不仅仅是想让其成为产品独特的竞争力,而且还想要像苹果一样推动整个行业在安全性方面能够继续进步。毕竟如果厂商们都为了利益而忽视用户隐私保护,未来终有一天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而伴随着Flyme 9的亮相,以让广大用户看到魅族在对抗非法获取用户数据方面的决心,Flyme 9系统也有望成为用户在对抗应用厂商非法获取隐私的最强后盾。

当然,除了让用户通过Flyme 9这样的新系统保护自己的隐私数据之外,应用厂商在索取用户权限时更加克制、将选择权主动交换给用户,才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