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打造智能风控一体化系统 成为金融风险管理利器

 2021-03-02 10: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不确定性日益加大。面对这种环境,金融行业里各个细分领域中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企业都希望建立健全更加完整、先进的金融风险管理框架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金融科技在近年屡次出现在世人眼前,对于风险控制而言,金融科技是一个很好的武器。它不仅可以提速和扩容金融业务也可以通过风控流程中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增强风险控制的有效性、准确性、时效性和稳定性。

百融云创,一家有深厚金融科技实力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企业。早在成立之初就率先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风控产品应用中去。其中智能风控中台架构是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平台,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

百融云创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

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贷中监控环节,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

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多轮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达90%以上。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80%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百融云创建立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风控系统可以很好弥补传统风控的不足,最大的优势就是提升了风控的效率。这样的智能风控体系能够协助金融机构适应快速扩展的互联网时代特性,也更符合当下数字化时代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