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绿厂华为新机硬刚,品牌质量到底哪家更强?

 2021-03-09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经有十多年历史,各大头部品牌之间的产品质量其实都差不了太多,更多的是在细节方面。就以同为全球出货量TOP5的OPPO华为来看,不论是品牌质量、售后服务等各方面都是一等一的,口碑自然相当不俗。尽管如此,当把手机配置和价格做一个明确的正面对比时,OPPO和华为哪个品牌质量好的问题就更有看头了。

(左:华为Mate40,右:OPPO Reno5 Pro+)

以目前来讲,OPPO主打的机型是OPPO Reno5 Pro+这款超大杯产品,而华为则是华为Mate40。首先两款手机都是8+128GB的内存起步,可OPPO Reno5 Pro+的价格是3999元起,而华为Mate40则要4999元起。所以要想知道OPPO和华为哪个品牌质量好,就看看这1000元的差价让两款手机有哪些不同。

(左:华为Mate40,右:OPPO Reno5 Pro+)

就外观而言,OPPO Reno5 Pro+的尺寸略大一丢丢,但感知度并不是很高。两款手机的屏幕都是曲面屏的设计,而且都采用了左上角挖孔的设计,但相比较而言华为Mate40的孔径更大一点。屏幕素质也都非常不错,高规格的OLED屏幕,支持流畅丝滑的90Hz,对用户的显示和操作体验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左:华为Mate40,右:OPPO Reno5 Pro+)

讲完机身正面,背面才是两款手机差异化最大的地方。这方面华为Mate40采用了星环的摄像头布局,辨识度很高,机身材质的话既有纯色的玻璃机身,也有细腻高级的素皮材质。而OPPO Reno5 Pro+的摄像头模组则是左上角矩形排列,全新星钻工艺打造的机身看上去相当闪耀时尚,摸上去也比较细腻顺滑,还不沾指纹。相比较而言,华为Mate40更显商务,OPPO Reno5 Pro+就更年轻时尚一些,这个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就行。

依旧是外观层面,5G手机非常看重机身的轻薄与否,而这一点OPPO非常擅长。这次OPPO Reno5 Pro+的机身厚度只有7.99mm,重量也不过184g,结合圆润的边框设计,就是小姐姐长时间拿在手中也非常舒适,且不会有负重感。而华为Mate40的机身厚度为9.2mm,184g重,虽然控制的也不错,但是没有OPPO Reno5 Pro+纤薄。如果经常追剧、游戏等长时间玩手机的,一定要注意下。

其实说起5G手机机身轻薄,之所以如此受到用户的关注就是因为5G手机功耗更高,大电池和快充是必须要有的。所以与其说是要讲求轻薄,不如说是看哪家在轻薄机身和续航之间能平衡得更好,这也是OPPO和华为哪个品牌质量好的关键。OPPO Reno5 Pro+有4500mAh大电池+65W超级闪充,华为Mate40则是4200mAh电池+40W快充,电池容量和充电差距一目了然。

在配置层面,华为Mate40搭载的麒麟9000E不用多说,5nm制程工艺带来的强劲性能肯定是顶级的。但OPPO Reno5 Pro+搭载的骁龙865在性能上同样是一线梯队的,只要不是真正的游戏发烧友几乎感受不到性能差距。更何况OPPO Reno5 Pro+还有五维超感游戏体验的加持带来更高的沉浸感,所以在游戏体验上是不用太过担心的。

(上:华为Mate40,下:OPPO Reno5 Pro+)

功能层面最受关注的肯定是影像,而这一点刚好是两个品牌擅长的,可这方面两款手机的侧重点有些不一样。华为Mate40拥有5000万超感知徕卡影像,拍照肯定是没的说了,远景、超广角等场景都能轻松拍出高水平照片,拍视频也够用。OPPO Reno5 Pro+的话主打的是视频拍摄,有旗舰级的索尼IMX766加持,尤其人像视频拍摄不论任何光线场景下都没得说,美颜也非常漂亮。再加上视频锁焦和闪速抓拍,拍视频非常专业,拍照的话各种场景也都够用。

以上就是这次关于OPPO和华为哪个品牌质量好的对比,OPPO Reno5 Pro+和华为Mate40之间的差距确实有很大不同。比如想要追求轻薄长续航和快充的话,定是要优先选OPPO Reno5 Pro+,而华为Mate40的优势在于性能更强,拍照更好。可鉴于当下短视频APP如此火爆,像OPPO Reno5 Pro+这种主打人像视频拍摄的手机明显会是更多人的选择。尽管两款手机之间的定位、差距如此明显,可同等版本竟有1000元的差价,何况华为Mate40还是有价无市,相信大家对两个品牌的质量已经心中有数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