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氪联手小米、尚乘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将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跨一二级市场服务

 2021-03-15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36氪联合尚乘集团、小米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天星数科与尚乘共同构建的尚米基金管理公司,共同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公司AK73资本(尚氪资本),据悉,新公司将继续聚焦新经济服务市场,提供覆盖企业战略咨询、数据信息研究、品牌传播管理、生态社区构建以及资本市场策略等领域的服务,最值得期待的是新公司将为企业提供跨一二级市场的服务。

36氪国内领先的新经济服务平台,以创投内容起家,后延续出多种企业服务产品,在一级市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甚至有投资机构把是否被36氪报道过作为前期筛选项目的一个标准。

尚乘集团是专注于金融服务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尚乘国际是亚洲领先的独立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近年来作为牵头投行,成功服务包括小米、美团、36氪、猫眼娱乐、同程艺龙、美图、蓝城兄弟、老虎证券等中国互联网新经济领军企业在香港和美国上市,可以说尚乘主要聚焦的是二级市场服务。

其实尚乘集团、36氪和小米集团并不是首次合作,一方面尚乘国际是小米和36氪IPO时的投行,并且AK73资本(尚氪资本)的第三家股东尚米基金管理公司就是由小米集团旗下数字金融平台天星数科与尚乘集团共同成立的,另一方面,小米还是36氪的股东,本次合作可谓是三家基于自身在一、二级市场的服务能力及产业链整合能力,对新经济服务市场的又一次加码。

根据咨询机构CIC的报告,中国以新经济为重点的商业服务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将从2014年的70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23年的556亿美元。在这个过程中,创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也需要获得全产业链、全周期的服务。一方面,很多公司从创业时起,就需要来自战略资源、财务管理、产业链整合和品牌营销等多方面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与很多一级市场的企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但随着近十年发展,很多新经济公司已经登陆二级市场,发展也进入新的周期,需要更加全面、复杂的企业服务,一级市场服务商如果能够继续为二级市场的企业提供服务,将会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空间,36氪本次与小米、尚乘集团的合作,或许是一个探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