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15爆多家知名商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 能自动编号

 2021-03-16 09: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6日报道:我们平时在商场常见的摄像头竟然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你到过的每一个店的具体信息,都可以在门店后台查看到。近日315晚会曝光了“偷人脸”的摄像头。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区某零售销售主任高速暗访记者:大区有这种人工智能管理客户的一个系统,一旦顾客进入科勒卫浴就会被捕捉记录,以后再去哪家店、去了几次,科勒卫浴会通通知晓。比如,某个人逛了A店,再去B店就知道如何去接待他,如何进行报价了。

不只是科勒卫浴,包括宝马、Max Mara均在其中,在暗访调查了20多家装有人脸识别系统的商户后可以发现所到之处,人脸信息尽被掌握。

这些摄像头的生产销售企业包括苏州万店掌公司、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雅量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内。

商户在收集顾客人脸信息时,无需征得信息所有人的同意,毫无感知的情况下就能进行人脸信息的抓拍,并且会自动生成编号。不仅如此,这些摄像头除了能抓拍表情,甚至可以通过智能分析,知道“受害者”当时的心理状态、心情如何,情绪如何。而且部分后台还支持手动添加的功能,可以将如记者等特殊访客拉入黑名单。一个总帐号就能查看后台所有门店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脸识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