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远场语音和遥控器语音有什么区别?投影仪上如何使用?详细分析

 2021-03-19 14: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不管是购买智能电视还是智能投影,甚至是部分电视机顶盒,都会标注有远场语音功能。那么这个远场语音功能真的好用吗?远场语音有什么好处?远场语音与遥控器语音哪个好用?投影仪上如何使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首先我们先从大家比较熟悉的遥控器语音说起。遥控器语音现在可以说已经在智能电视、智能投影仪、智能机顶盒上十分普遍了,使用方式就是按住遥控器上的语音键,然后说出指令即可,使用习惯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而远场语音就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通过机身上安装远场拾音麦克风,不再需要手动去按下语音按键,只要说出唤醒词,就可以直接唤醒语音助手,再说出自己的指令即可。如当贝投影F3,只需要说出“你好当贝”,再说出“我想看《赘婿》”“全屏播放”“声音调小一些”这些命令,不用动手也能轻松操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目前来看,家用投影仪中并非所有都有远场语音操控功能,不过在加入这个功能之后,使用体验上是可以明显感觉到提升的。就比如很多时候我们左手可乐右手零食,想要通过遥控语音去操作相对比较麻烦,而如果是远场语音就可以直接动动嘴操控投影仪了。

随着现在新品投影仪的不断推出,视觉观赏给人的体验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反倒是更多人性化且便利的功能不断推出,才能够让人们更好的去享受大屏幕的畅爽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