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 PreTalent “璞玉初成,睿启未来”春季专场招聘会完美落幕

 2021-03-24 18: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9日,由中国上海人才市场、上海雇员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指导,PreTalent璞睿主办,“璞玉初成,睿启未来”海归精英专场招聘会(第二届)在中国上海市人才市场圆满收官。本次招聘会为2021年春季大规模线下招聘会之一,媒体覆盖人群超过25万人次,超过1000位求职者来到招聘会现场。

本次PreTalent璞睿招聘会参展企业包括:特斯拉、吉利控股、益海嘉里、安踏、元气森林、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宁波银行、正略钧策、久谦咨询、仲量联行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成员多为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等知名高校的海归学子。

岗位划分细致,为求职者精准对接所需服务

本次PreTalent璞睿招聘会受邀企业遍布各个热门行业,发布岗位也涉及广泛领域,不仅涵盖金融、文化传媒、医疗以及海外市场营销,还包括工业技术、大数据、算法工程师等高科技领域在内。

有别于普通传统招聘会,PreTalent璞睿基于对校招经验不足的广大留学生诉求,在现场不仅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面对面招聘的场所和机会,还设置不同类目的求职服务窗口,配备简历打印、简历评估、求职咨询、职业规划等个性化服务,让众多留学生能在正式投递前做好充足准备,做好心理缓冲。

此外,今年PreTalent璞睿根据求职者的反馈,现场特别开设落户咨询服务窗口,专业人员坐镇解答个性化落户疑难,为众多学子提供了实际有效的帮助,从求职到落户的一系列精准服务直击当代留学生回国求职的痛点,得到了现场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招聘会结束后,多家企业HR对招聘会的规模感到满意,表示现场求职候选人的综合素质远超预期,并表达了希望与PreTalent在之后继续延续合作的意愿。在场HR纷纷反馈PreTalent招聘会的参会留学生与企业自身业务线的人才需求高度匹配,帮助自己节约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后续会发展和PreTalent更多的合作机会。

通过对留学生的深度调研和交流,PreTalent发现多数留学生归国求职遭遇挫折,普遍是因为对国内行业趋势、求职形势、人才政策等缺乏了解和认识,甚至大多数人对企业也是所知寥寥,造成了后续频繁在网申、笔面试等流程中受挫的遭遇。而线下招聘会之所以成为留学生求职群体中的热门选择,也是因为在线下能直接获取和企业方面试的机会、更容易成为主动方,比起单纯的网投更容易规避不利条件,充分发挥作为留学生的优势。

本次PreTalent海归招聘会致力于满足企业和归国留学生的双向需求,构建双方交流渠道,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为海归精英搭建符合自身需求的优质求职平台,达成招聘方和应聘方的双赢。

今后,PreTalent还会继续担任企业与海归精英间的纽带,针对企业及留学生的刚需不断优化升级,为国内求职市场的安定添砖加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