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iQOO Z3蹬地起跑,千元5G手机闯入新赛道

 2021-03-26 14: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21年初的媒体沟通会上,iQOO中国市场总裁冯宇飞讲了这样一段话:“又懂硬件又懂软件,又懂参数又懂外观,我们服务的是这群挑剔的人……不是靠参数或PPT去搞定他们,(而是)要让他们买了后是心动的,用起来也是心动的,摸在手上也是心动的”。

某种程度上,这就是iQOO这个诞生三年的手机品牌最核心的理念,它既决定了品牌的服务理念,也决定了产品进化的方向:给最懂行最挑剔的那群人做手机,来不得半点糊弄,产品不能有短板。

细思极恐的是,iQOO的产品线不只是高端系列,如果成本不被考虑,则“挑剔”无意义。这意味着一个天生的悖论:给你极低的价格,要你做出最强的性能。可能吗?哪怕是千元级的5G手机,也要有超强的表现,可能吗?

可能。因为正如冯宇飞所说的:“生而强悍,大家听得耳朵起茧了,但我们还是要持续喊下去。”强悍,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样的强悍,才是真强悍。

3月26日,iQOO Z3正式发售。正如此前iQOO官博所言“天性豹发”,掀开了2021年千元性能旗舰的强悍大幕。

1

iQOO Z3:竞技级体验,5G性能先锋

市面上已有的千元级5G手机,一是可选配置少,二是整体体验有待优化。为此iQOO Z3的核心差异化就是“全面性能配置”。

先看配置,好产品不只是配置堆叠,但一定用的是超规配置。iQOO Z3搭载千元级产品中性能领先的高通骁龙768G处理器,并配备了UFS 2.2和“内存融合”。

骁龙768G是基于7nm工艺打造,在CPU和GPU方面的性能相比骁龙765G提升了15%,集成了骁龙X52基带,支持主要地区的5G频段,同时还支持新一代的支持Wi-Fi6标准。

2.8GHz的超大核处理器,单核跑分成绩为688,多核成绩为1988。

搭载55W闪充,只需5分钟可从1%充到13%,30分钟充到77%,最快52分钟将4400mAh大电池充至100%电量。当手机电量低于15%,电池图标变红,55W闪充能在15分钟内将电量从15%充至60%,迅速缓解电量焦虑。

搭载120Hz刷新率竞速屏,每秒可显示120帧画面,是传统60Hz屏幕的2倍,即使是高速移动下的游戏场景,也不会有影像的拖尾或者动态模糊,视觉画面更加细腻清晰,更有冲击力。iQOO Z3的屏幕还支持DCI-P3广色域和HDR10,这也是2021年少有的LCD高刷机型,相比OLED对人眼更加友好,是眼睛敏感用户的福音。

芯片+闪充+竞速屏,iQOO Z3的这三大件不仅是在硬件上超规,更通过超强的游戏级调校为用户呈现超预期的游戏体验。

说得通俗一些就是:iQOO Z3用作电竞赛级性能机亦可游刃有余,应对日常使用更是“超配”表现,不啻于“降维打击”。因此,这款机型也剑指“大众性能旗舰。”

该有的都有,不在配置上过多纠缠,重点在于体验方面树立国民级千元标杆。更有诚意的是,iQOO Z3备货充足,无需抢购。

东西再好如果让用户数着秒针去抢购,也是体验差的一部分。并且比机器本身的体验更重要,“购机焦虑”实在是一种人为制造的糟糕体验。

此次iQOO Z3打破行业陋习,本质上是因为:第一,不缺芯片,背靠强大的品牌实力,拥有足够的芯片及货源;第二,对用户报以十足诚意,让每一位想要拥有抢先体验的用户都可以快速选择。用户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不用焦虑买不到。

2

千元手机打破“跷跷板”现象

过去说起性价比,本质上是挑了两个最极端的特征去做对比,是一个超级夸张的“跷跷板”:比如1000块的手机却拥有5000元高端机型才有的功能,注意,是功能不是性能。

把价格压到最低,功能翘到最高,给消费者形成的心理暗示:花更少的钱,拥有更多的功能。

这种话术是很高明的,但用户体验并不好,产品本身的短板过于明显,比如发热、续航短、反应慢等等,此时,用户能说什么呢?才一千块钱,要啥自行车呢?只能认了。这是“性价比”这个概念的硬伤,它提前为“体验差”想好了退路。

iQOO Z3的出现,为千元级手机产品的进化提出了新的方向:突出性能而非功能。

手机行业发展至今,功能不再是竞争的核心,一个手机不管卖多少钱,该有的功能都得有,这是下限,大家的竞争已经提升到了功能到底好不好用,也就是性能。既然要谈性能,就意味着强大又好用,要在千元级做到这一点,可以想一想,需要厂商具备什么?

需要具备一种“超均衡”作战能力。

不能像过去提起千元机,就是“价格超便宜,功能超全,就是不好用”这样的严重失衡现象。

如果说iQOO Z1x是初代千元机性能标杆,此次iQOO Z3全面进化,用上领先的处理器,保持高刷优势,更有旗舰级55W闪充,做到“竞速三连,缺一不可”,采用“超级液冷散热热管+多层立体石墨散热片+高导散热铜箔+导热凝胶+6颗温度传感器”五重液冷散热系统,核心温度下降10度(测试数据来自iQOO实验室)。游戏级超强体验与超均衡产品表现,势必推动iQOO Z3成为“2021年千元5G标杆”。

iQOO Z3超级均衡的性能表现,也将彻底落实“大众性能旗舰”这一产品定位,超级均衡表现在“多维度、全方位平衡”,超强的产品调校能力得到最佳的用户体验;大众性能旗舰则表现在“千元级、性能强悍”。

再说深一点,iQOO Z3的出现事实上意味着千元5G手机进入了新的标准化赛道:又能打又漂亮,中看又中用,1500+的价格,也可以要自行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qoo手机
iQO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