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在港成功上市 打造SaaS平台促进业绩持续增长

 2021-04-06 10: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31日,中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608.HK),公开发售获得150倍的超额认购。百融云创此次发行约1.24亿股股份,IPO募资规模近40亿港币。摩根士丹利、中金及民银资本为联席保荐人。百融云创也是继美团、小米和快手之后,第四家采用同股不同权结构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的公司。

百融云创成立于2014年,主要为金融服务业提供智能而全面的数据分析能力。公司的三大核心业务分别是数据分析服务、精准营销服务及保险分销服务,近年来客源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并逐步成为了金融机构的优选合作伙伴。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百融云创在中国累计为逾42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65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逾9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多家金融机构。

百融云创董事长兼CEO张韶峰出席上市仪式表示,百融云创选择站在金融机构背后,支持服务他们,最终是希望可以同时帮助到两端:一个是供给侧,成为驱动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引擎;一个是需求侧,帮助老百姓与小微企业更好获得金融服务。

经过7年时间的努力与沉淀,百融云创已然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因其具备简化管理、快速迭代、灵活付费和持续服务等优势,获得了诸多行业行业客户的青睐。IDC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23亿元。2018-2021年,其年复合增长率预期将超过30%。由于具备订阅制的SaaS付费模式,核心客户具有较高的客户粘性,百融云创的核心客户留存率由2019年的89%在2020年进一步提升至96%。

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深入,金融行业的SaaS服务解决方案也必将帮助行业企业进一步简化贷款业务流程,提高效率,促进其业务的规范性发展。未来,金融服务供应商对科技服务的强劲需求及科技服务的增长潜力将持续增加扩大,作为金融SAAS细分赛道龙头的百融云创,有望受益于行业大趋势的发展。

同时,其自身的业务发展和能力都深受各路资本的认可,百融云创未来将继续秉持“成为金融行业的基石”愿景,通过科技驱动金融服务革新,让金融变得更智慧,相信百融云创未来的长期价值值得我们共同期许。

年度收入贡献超人民币30万的持牌金融机构为核心客户,其数目由2017年的62家增加至2020年的237家,同时由于订阅制的SaaS付费模式,核心客户具有较高的客户粘性,百融云创的核心客户留存率由2019年的89%在2020年进一步提升至9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