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陕西省首届科学嘉年华暨碑林区“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2021-04-09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6日,由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办,碑林区科学技术局、碑林区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首届科学嘉年华系列活动暨碑林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正式开幕。作为本届宣传月重点活动之一,活动将通过走进校园开展科普专家讲座、科学展品展示、中科院科学快车展演、陕西科普“薪火计划”科学表演队表演等,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服务,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广大师生在参与中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

活动开始由碑林区科技局黄金柱副局长致欢迎词,并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陕西科技报社长张西洪,大学南路小学校长李茵分别致辞。最后碑林区教育局邓铿副局长宣布当天活动正式开始,并一同观看了精彩的科学表演秀。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秦健,为碑林区50多所中小学领导及科学老师普及《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主题讲座。来自碑林区各所中小学的数十位负责老师由区教育局组织亲临现场,与校方领导及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活动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首次应邀抵访来到西安,尤其是来到百年名校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为学生们展示了科学的乐趣。中科院科学快车集车厢内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球幕充气影院为一体,汇聚了中国科学院 “率先行动”计划的科技创新成果。本次活动由陕西科普·薪火计划项目组执行开展,誓要将科普工作深入落实,推进我省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教育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