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IoT方案|机智云NFC “碰一碰”智慧家庭一碰配网解决方案

 2021-04-14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AIoT技术的发展及普及,智能设备配网控制已成为产品基础标配。作为智能设备接入物联网的第一步,设备配网也成为打动消费用户的第一步。

但目前在行业内普遍存在首次配网操作流程复杂、初次使用耗时较长、设备响应速率慢等问题,不利于用户初次使用和体验智能设备。因此,快速简单的配网方式成为市场需求所在,比如基于NFC的IoT设备一碰配网解决方案。

NFC"碰一碰",一碰配网

机智云NFC"碰一碰"一碰配网解决方案,是专门为解决智能设备配网问题研发的IoT设备秒速配网解决方案,其具有软硬方案完整,结构简单合理、成本投入低、操作简单快、配网成功率高等特点。

该解决方案包括完整的Wi-Fi模块、NFC芯片、IoT云平台及APP(可定制)等软硬件产品组合,设备厂商可直接生产使用,无需代码开发;兼容适配华为鸿蒙OS系统,设备用户则无需手动查找设备、配对和输入密码等操作,只需将支持华为鸿蒙OS或EMUI11.0系统的移动设备紧贴IoT设备的NFC感应区域,即可自行检测设备是否首次配网并完成秒速接入,实现手机与第三方设备碰接相连的交互。

NFC是一种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使用NFC技术的设备(如智能手机)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是通过在单一芯片上集成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通信的功能,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门禁、移动身份识别等。

与以往设备配网技术相比,机智云NFC"碰一碰"方案已适配华为鸿蒙OS系统,同时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和iOS13以上系统的iPhone使用,结合机智云物联网平台超过10年IoT设备连接、运营能力,形成安全可靠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营造有效的价值竞争力,助力企业为消费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智慧生活无缝体验。

目前机智云NFC"碰一碰"方案已应用在苏泊尔小C主厨料理机,只需使用手机NFC功能,轻碰料理机面板上的小贴纸(NFC感应区),即刻实现设备快速配网,获取海量菜谱。

机智云NFC"碰一碰"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家庭场景,如净水器、料理机、扫地机、监控摄像、开关面板及智能门锁等家电家居设备。

机智云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开发和云服务平台,AIoT全栈(综合)物联网平台服务领先者,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和实施经验。

为有AIoT升级需求的用户提供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高效快速、低成本实现从产线到产品再到服务的全面升级,将物联网共性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有效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从而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智慧生活

相关文章

  • 对象储存有哪些用处?

    对象存储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数据存储场景。对象存储用处如下:云存储:对象存储在云环境中广泛应用。它能够提供可靠,可扩展和经济高效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大数据存储:对象存储适用于管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大型数据集。它可以存储大量数据,并提供快速访问和分析选项。影像存储:对象存储是处理图

    标签:
    云服务
  • 强强联合!百望云入驻微软实验室,揭开数智发展新篇章!

    OpenAI是什么,随着ChatGPT的爆火,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了。而微软也第一时间推出了AzureOpenAI加速计划,希望凭借OpenAI的卓越能力,为企业赋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大模型的基础能力,与企业场景相结合,开拓新的商业范式,引领行业变革。近日,以“智领新变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

    标签:
    云服务
  • 新成果、新服务、新生态,HPE混合云领导者地位再提升!

    HPE扩大混合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覆盖范围、灵活选项和创新功能,领导者地位再提升!HPEDiscover科技盛会上,HPE宣布了HPE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混合云服务、私有云产品组合的创新成果,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HPE完成对OpsRamp公司的收购;相关解决方案现已作为HPEG

    标签:
    云服务
  • 权威发布!白山云连续入选IDC边缘云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作为创新的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白山云得到IDC的持续关注与认可,凭借在边缘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以及场景实践,再度入选报告,与行业伙伴一同撑起边缘云市场的巨大价值空间。IDC指出,在服务商与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边缘

    标签:
    云服务
  • 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京成功召开

    6月28日,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是对贯彻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国务院“三品战略”,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会议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联合指导,洛图科技(RUNTO)主办,京东3C数码和植理文化协办。

    标签:
    智慧生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