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端品牌莱克:如何塑造大国品牌,走向成功?

 2021-04-22 10: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国内知名的高端品牌,莱克是如何一步步成功塑造大国品牌?在近期的AWE展会上,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公开阐述了莱克成功的秘诀。

3月23日,中国环境清洁行业高端品牌莱克在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展会上召开了发布会,正式宣布成为清洁家电行业首家入选CCTV大国品牌的企业。

会后,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面对媒体专访,针对2021AWE亮相的全新产品,以及莱克电气2021年的发展规划等问题,为我们一一细说,莱克的成功之道。

明确未来方向,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

1994年,工程师出身的倪祖根创立莱克电气前身。

2009年,莱克创立自主品牌“LEXY莱克”进入中国高端清洁家电市场。

2019年,莱克品牌价值估值高达64.6亿,连续16年全球吸尘器产销量遥遥领先的傲人成绩。

莱克用辉煌的成绩,让我们见证了一家成功从ODM企业转型到创立自主品牌的中国高端民族品牌。

很多人都十分关注莱克未来的方向在哪里?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面对媒体专访,针对莱克2021年的发展规划,也明确了一个方向:一个中心,两个方向。

“莱克发展方向是以客户为中心,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实施双循环战略,内循环抓自主品牌建设和推广,外循环抓国际市场订单,开始在东南亚建立生产基地。莱克在越南投资了3亿资金,规划用地12万平米建起了4栋标准厂房,打造了一个包括400万台吸尘器年产能和其他家用电器产品的一站式生产规划基地。”这是倪祖根为莱克确定的“一个中心”。

同时,倪祖根指出了如今的市场困境,面对着全球两大经济体经贸的摩擦,美国对华加税已然成为事实,中国家电企业也许时刻警惕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那莱克未来的两个方向是什么?

一是莱克未来的延伸方向: 随着中国社会对健康品质生活追求越发强烈到来,将健康生活带入到这些群体是莱克未来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

二是莱克未来的探索的新方向: 莱克正在向新能源无线化以及数字化方向发展,原来的传统串激电机电机转变为无刷数码电机,吸尘器产品朝着无线化的大趋势融合,生产制造领域也在向物联网生产自动化转型升级。

大国品牌:创新是唯一驱动力

莱克用实际行动证明,莱克产品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

AWE展会上,莱克展示了旗下LEXY莱克、bewinch碧云泉、Jimmy莱克吉米、Siematic西曼帝克、thesuns三食等五大品牌,向消费者展示了莱克为了抓住中国消费升级的风口,通过创造全新的产品细分品类,推出一系列高端健康家电,用卓越的品质和体验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的大国高端民族品牌形象。

莱克凭借一款颠覆了传统无线吸尘器的设计理念的立式吸尘器为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其克服了传统手持无线吸尘器使用手感重、操作不方便的痛点,用其独特的立式设计和卓越性能,成功创造了立式吸尘器全新品类,为用户带来了更轻便的家居清洁体验。

而这次莱克用新款M12 MAX登上展会,其性能创业街新高,吸力高达200AW,续航时间高达80分钟。用科技创新,加深了消费者对莱克品牌的理解。

同时,还有全新亮相的洗地机也成为了莱克立足行业痛点,是深刻理解消费者需求的最好案例。

“时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们居家时间大幅度增加,家居清洁的需求爆发,特别是小孩子喜欢在地面玩耍,让大家开始意识到家庭地面洁净的重要性,从而让鲜有问津的洗地机在全球市场上迅速走红。”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说。

而这类在中国市场爆红的洗地机产品,在五年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但因为用户缺乏对洗地概念的全方位认知,因此没有流行起来。

莱克洗地机进入市场的时机切中了市场爆发,但莱克没有按照行业老路去快速堆一款产品,而是以解决消费者潜在的需求为导向,从用户角度出发,深层观察用户使用的痛点,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赋予莱克产品卓越的品质和最佳体验。

莱克不惜投入大量研发人才和经费,深度钻研自主创新技术,以技术创新和卓越的产品新能,解决了传统产品浸湿地板的问题,围绕传统洗地机使用过后地面水渍残留容易造成地板发霉的痛点,为了给用户带去全新的洗地体验,融入创新技术,实现了地面清洗干净后维持地板无水渍状态,不伤地板,一举提升了洗地机行业的技术标准。

产品的创新动力源于什么?

“实际上,每家企业在技术研究的方向上并非一样的,而莱克的创新投入所秉承的是一定要解决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痛点,别人不能解决,莱克来解决,这个是我们需要做的。”倪祖根如是说。

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影响,国家实现“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莱克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中国人自己的高端民族品牌,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用环境清洁和健康小家电产品不断提高国民品质生活,充分彰显大国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