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牵手华为云 三维家打造家居工业互联网生态

 2021-04-27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家居产业格局正在经历全新变革,产业创新成为未来十年最大的黄金机遇。面对这一时代大势,家居企业如何抓住产业创新机遇,快速提升技术实力,实现技术与业务融合,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三维家+华为云,以领先技术融合协同,帮助家居企业释放数字潜力,实现“双循环”的新经济生态下的商业成功,更快更高质量地发展。

4月24日至26日,主题为“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的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Cloud),在深圳大学城盛大举行。作为华为云的重要合作伙伴、家居行业数字化变革先锋,三维家受邀参加,现场展示为家居终端提供设计赋能的云软件服务系统;并与国内顶尖的开发者、华为科学家、顶级技术专家聚会,围绕云原生、人工智能、数据库、智能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度创新应用探讨。

(三维家受邀参加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Cloud)

上云 三维家渲染业务变“轻”价值变“重”

三维家与华为云基于云服务模式共同合作创新,为三维家AI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计算、极速网络和高效混合调度的能力,助力三维家为泛家居产业构筑创新型3D家居云设计平台。

(三维家与华为云合作构筑创新型3D家居云设计平台)

“上云”后的三维家能够提供更具效率的渲染服务,让装修设计变得轻量化、即时化;还能帮助家居企业改变门店的服务模式,实现场景体验式营销,并结合AR,让家居消费者身临其境体验装修效果,消费体验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三维家3D云设计渲染平台能够快速高效获取计算资源,大大缩短排队和渲染时间,进一步降低渲染时延达40%。超过260万设计师用户、超过150万门店用户,都选择了三维家。

(三维家展位位于华为开发者大会黄金展道,三维家工程师现场与观众互动3D云设计)

产业互联 提高全链路数字化协同效率

中国家居产业市场体量巨大,然而大部分家居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仍然比较滞后,行业服务链条的整体协同也偏弱,消费者端、销售端、制造端三方常常存在信息脱节、数据不互通的问题,导致家居行业的生产效率低、用户体验差。对此,三维家的CEO蔡志森深有感触。

在刚结束的三维家西部泛家居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落成典礼上,蔡志森发表演讲:“传统的行业加上软件、科技和数字化的力量,就可以不再传统。人类社会的发展其实就是工具的发展,三维家就是做工具的。我们通过数字化工具,突破家居行业发展瓶颈,让门店、工厂客户的生意不那么费劲。”

(三维家CEO蔡志森)

数字化技术、智能化工具成为行业各个节点能够高效协同的关键。三维家依托华为云全栈、全场景的云原生和AI技术助力家居产业智能升级,让家居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三维家赋能亚度家居成为工业互联网数字平台标杆)

从营销、设计、生产、制造到交付,三维家已帮助超过2000家家居企业实现前后端一体化。这背后离不开坚实的IT基础设施的支撑,三维家在IT建设上做了大量投入。

(三维家与华为云“组合拳”助力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

云技术、AI技术正不断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引擎。家居行业未来的方向一定是信息协同、智能互联、数据决策。

未来,在基础合作之外,三维家和华为云还将实现更深度的合作,联手在全国核心城市打造家居产业集群,推动产业云化、智慧化、数字化,连接产业从B端到C端的每个环节,将家居行业的各个链条、节点更便捷、快速地串联起来,提高行业的整体效率,从而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家居产业诞生更多双千亿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PingPong福贸一站式外贸收款,以数字技术促进全球收款服务极致化

    全球数字贸易迅猛发展下,第三方外贸支付机构的角色已经从支付服务进化为数字化综合服务,在资金流通、守护资金安全等方面也根据广大企业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贸易各经济领域的渗透,对于外贸支付来说,这也意味着能整合和发挥自身天然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优势将成

    标签:
    数字技术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