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年观安信息“数字化转型总裁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4-28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办、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系列培训“数字化转型总裁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观安信息副总裁廖玉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宗旨是:改变我们的世界,数字化是可持续发展的“工具”,是推动全球颠覆性变革的根本,是社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导力量。由数字技术和全球经济体系相融合的数字经济形态,创建了经济全球化的新秩序。数字革命在全世界展开,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选择,而是唯一出路。数字化转型能够提高效率、提高治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因此企业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 常务副主任吴玉刚致辞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系列培训课程体系以数字化治理案例为教学特色,开创沉浸式学习体系,通过案例解析,城市数字化转型思维模式助力企业家参透大数据安全的本质,了解不同领域的大数据安全需求,领会大数据安全的内涵,洞悉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安全的多面价值属性。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廖玉蓉致辞

本期学员们由来自政府单位、金融行业、汽车领域、轨道交通、医疗行业、现代服务、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系列培训“数字化转型总裁研修班”开班第一天,上海财经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博士、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高级工程师、上海市数字化转型课题组成员、上海市国有企业技术创新课题组成员杨晓雪博士开展了主题为《我国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总体布局》的授课;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曾任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化水平测评专家邵建利开展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授课。期间由上海财大两位教授参加的“专家对话”环节尤为精彩,现场讨论热烈。每位学员都对“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观点。

由上海财经大学邵建利教授、杨晓雪博士 参与的“专家对话”环节

后续的课程中,观安信息客户部培训总监黄建文开展了主题为《网络空间态势和隐私数据保护》的授课;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朱琳博士开展了主题为《数字与政务治理》的授课;课堂气氛活跃,专家们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引得学员沉浸思考;其中案例分享内容干货满满。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副教授朱琳博士授课

学员们参观了观安信息“安全攻防实验室”,观安信息SOC中心工程师安成讲解了观安网络安全实战化训练(Red vs Blue)并演示了实际操作案例,学员们纷纷称赞不虚此行。

在实操环节中,观安信息客户部培训总监黄建文带领学员们开展了《数据安全》实战化训练,获得了良好的评价。本次课程尾声的考核测评中,学员们都积极作答,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最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与观安信息副总裁廖玉蓉共同为通过考核的亚太地区首批学员颁发“数字化转型UNITAR/CIFAL”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企业只有数字化转型,尽快地跟上时代的潮流,才能在各种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必将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方面守成,即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企业;另一方面拓新,即“推动数字产业化”形成新产业、新生态。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系列培训的本次研修班,与各位企业精英共同探讨在数字式颠覆的时代中,企业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战斗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观安信息将继续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合作开展城市“智”理框架下数字化转型之路的系列安全培训,通过规划设计,制定“体系化”、“多维度”、“多场景”、“泛安全”的大数据安全培训纲要,与企业用户共同构建数字化行业建设新高度,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助力和保障数字中国建设进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