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芯”静,自然凉——飞利浦T8505降噪真无线耳机评测

 2021-04-30 12: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个五一假期,国内预计有2.5亿人次出游。可以预想的是,只要人在旅途,轰鸣的飞机引擎、人声鼎沸的景区、交头接耳的高铁车厢....喧嚣是避免不了的场面。的确,许久未经的热闹让人怀念,但如果久处其中,也不免会影响情绪。噪音,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会对人造成一定损害。对于出游的人来说,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高效休息,从而玩得更加愉悦,的确是一门技术活儿。主动降噪耳机,在这方面无疑可以让人事半功倍。小长假前,笔者入手了飞利浦的一款新品耳机——T8505,自带高配“双芯双馈”,智能混合降噪,可以让你从嘈杂的环境中瞬间抽离,安静听歌或者发呆,体验非常不错,真可谓日常出行、节日出游必备之神器。

外形很爷们儿

应该说,飞利浦T8505的整体外形很对笔者的胃口。完全符合理工男对硬朗线条感的联想,没有一点花里胡哨的东西,是别人很喜欢的“黑+灰”,好搭配,有质感,还耐脏。圆形耳塞外壳很小巧,像笔者中等身材佩戴很舒适稳固,飞利浦还随机附送了几个硅胶耳套,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尺寸需求。

光是笔者喜欢,似乎有点太过主观。飞利浦T8505凭借它的外观赢得过“2020红点设计大奖”。这个红点设计大奖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它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每年,一些达到设计品质极高境界的优秀作品便会被授予“红点奖”,此奖项并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T8505能得到这个奖项,可以说体现了飞利浦影音方面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连接与佩戴

作为一款真无线耳机,飞利浦T8505的配对连接还是非常快。采用蓝牙5.0技术的优势很明显,只要打开手机蓝牙基本上是眨眼即连,并且左右耳是同步独立连接手机蓝牙的,所以不存在常见耳机的左右耳连接延迟差的问题,也不用管取出顺序,双耳、单耳都能直接使用,下次连接取出即回连。

耳机支持智能感应佩戴和触控式操作,还可以通过飞利浦耳机APP来开启/关闭智能语音助手唤醒功能,也可以关闭智能感应佩戴功能。开车上下班单耳使用,通过触控唤醒智能语音助手拨打电话很方便。耳机的边缘有设计一个隐蔽的LED指示灯,连接状态状态一目了然。

双芯双馈,有点强

笔者选择T8505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它的全能属性:降噪、听歌、接打电话等都能从容应对。飞利浦T8505能够游刃有余的关键就在于,它的“双芯双馈”旗舰配置。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TWS ANC产品来说,都是采用蓝牙降噪合并芯片,将蓝牙和降噪分别采用独立芯片,简单来说,这就好比拥有了两个大脑:独立蓝牙通讯芯片+专用定制降噪芯片,并配备了前馈+后馈降噪麦克风。独立蓝牙通讯芯片保证信号传输;通过专用定制降噪芯片保证降噪效果。而降噪的实现又依靠双反馈技术,即前反馈降噪麦克风负责掌握外界的噪音以及周围的环境音,后反馈则感知耳内的噪音,并及时进行消除。

关于技术分析,笔者就不深入展开,其实普通消费者略懂就好,毕竟不是专业开发耳机。在这里,笔者只讲一下自己的个人感受,以及三种智能聆听模式的体验。

飞利浦T8505支持支持智能APP控制,有降噪、环境音、自适应三种聆听模式可以选择(当然还有降噪关)。在实际使用中,我比较喜欢晨跑时开启降噪模式,因为开启降噪模式可以很好地消除公园大妈大爷跳舞的噪声,并且跑步本身产生的脚步身也能消除的比较干净,让自己专心沉浸在动感旋律的音乐节奏中。在穿越马路时,其五级可调的环境音模式非常实用!轻触触控区即可快速切换,瞬间让自己听清前后左右的摩托、电动,汽车声,在最大档位甚至比直接裸耳听更真切。自适应模式,顾名思义有点类似汽车的自适应巡航,更多的智能控制解放双手,环境过于喧闹时,最大降噪来维持相对安静的听歌环境,而在图书馆等本来就很安静的环境下时,T8505让使用者感觉如佩戴开放式耳机一样通透。

飞利浦T8505不光是为你降噪,也为耳机“另一边”的人降噪。“喂,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这是人们在戴普通耳机接听电话时,常常被对方抱怨的话语。笔者使用飞利浦T8505期间,无论是微信语音、接打电话,还是王者荣耀里面和队友交流,交流都很顺畅。这一点,要归功于飞利浦T8505采用的ENC双麦克风通话技术,耳机内置双麦克风,一个通话麦克风用于语音,另一个前馈麦克风用于测量环境噪音,以便自动调节麦克风声音,结合飞利浦麦克风阵列算法,显著减少环境噪音,提供了非常好的语音降噪效果。

金耳朵团队调音有惊喜

于飞利浦T8505的音质其实一点不用担心,毕竟飞利浦是一个具备了多年技术积淀的耳机品牌,每一个经典音频产品的背景都有这么一群金耳朵调音团队精心调校,优秀的品质掌控力更是在业界大名鼎鼎。实际体验来看,T8505的音质表现在降噪模式下还给了笔者不少惊喜。其三频表现整体很均衡,没有刻意强调低音,高、中、低音实力相当,整体听感通透自然。解析力与分离度方面表现同样不俗,对于人声以及背景音的丝毫变化都能够有效的演绎。

比如在听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的过程中,柔美清澈的女声通过耳机表现出来,没有多余的齿音与瑕疵,只有唯美在耳畔萦绕。在听毛不易的入海,歌曲前段男声一出现就非常有感觉,佩戴T8505有近乎现场的感觉,副歌部分伴奏起来并不会搅做一团,听感体验出色。在听Cassie的Me&U低音表现很不错,鼓点力度很足又恰到好处,不会有很闷的感觉,节奏感表现很适合运动时候体验。

续航及其它

作为日常使用产品,T8505的续航表现很可。它能实现单次6小时的续航时间,充电盒可以为耳机充电三次,也就是说在满电量的情况下耳机具备总计24小时的续航。耳机充电盒还支持无线充电,进一步丰富了使用者的选择。

耳机经过了IPX4级防水防尘认证,运动汗水以及雨水破溅并不会损坏耳机,日常健身锻炼放行使用,笔者戴着跑步、撸铁都很稳当。

小结:

作为一款千元级耳机,飞利浦T8505“一身好武艺”,系出名门,身手不凡。2020红点设计大奖得主、双芯双馈配置、ANC混合主动降噪技术、ENC通话降噪、四种聆听模式......再加上非常人性化的智能体验,可以说T8505是一款非常超值的中高端耳机,笔者强烈推荐!

产品链接:

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68.3930de44nAA52V&id=626459695597&rn=40400b2c04515e3a1ec2d773180cff78&abbucket=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飞利浦
降噪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