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相芯科技美颜特效性能优化 Xmoji精致到发丝显现

 2021-04-30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相芯科技的AR视频特效SDK更新了,从7.3版本升级为7.4版本。本次版本更新,整体结构逻辑更清晰,不仅节省内存,其低耦合性也提高了架构灵活度。

具体优化效果有哪些呢?

一、性能优化

相芯科技从客户痛点和需求出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性能提升。本次优化,具体的数据表现为:

1.美体性能表现上,Android端帧率上升24%,iOS端帧率提升17%。

2.人像分割性能上,Andriod端帧率上升38%,CPU占有率降低19%,iOS端帧率上升59%,CPU占有率降低33%。

3.新增异步方案接口,明显改善低端设备在使用时出现的慢速、卡顿情况,低端设备平均帧率提升10%。这主要是我们用调度算法将算法计算任务和图形渲染任务更好进行分配,从而充分利用手机计算资源,提升帧率。在测试部门历经多台陈旧、低端设备上机的测试后,展现的成果也非常惊艳。

总体而言,性能优化能让视频直播更流畅,使用手机等终端设备时功耗更低,且进一步扩大各类机型的流畅使用。

二、特效优化

相芯科技也在不断研究年轻用户在实际使用场景中所面临的问题,从而不断在特效功能上创新和完善。

首先,新增情绪识别功能,支持8种饱满情绪的检测。以后不管你是生气、高兴,还是伤心,我们都能通过表情读懂你。

其次,人像分割效果得到了优化,精准贴合人体,不会有明显空隙,人体分割准确性大幅up,减少背景误识别率。

再者,针对典型场景的美妆优化,如下巴遮挡时还原真实遮挡效果,戴口罩使用效果亦佳;美瞳效果自然贴合,让你的美出于自然,高于真实。

还有Animoji效果变化也非常大,素材升级,新增高精度模型;面部驱动效果得到优化,提升驱动后模型的稳定性和灵敏度;升级后,Xmoji的毛发也能清晰可见,逼真动人,这也属于业内一大创新。

此外,本次新增了内容服务模块,在紧跟当下流行文化发展趋势下,增加了丰富的、广受用户欢迎的游戏道具和精品贴纸,达到虚拟现实完美融合。

届时,我们还会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隆重介绍上新的精品贴纸,欢迎围观。相芯科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XR内容生产与互动的基础设施,联动产业上下游培育XR内容生态,让内容创作更简单,让虚拟交互更自然。而我们本次SDK升级,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又向前迈了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