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柔性屏是怎么被手机厂抢掉风头的?

 2021-05-03 15:3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琥珀消研社

作者/白露

为什么小米可以夹豆子。

啊?不对吧,是我知道的那个小米吗?

那“琥珀消研社”可就直说了:

“小米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只要9999的折叠屏手机!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年轻人TM就不差钱!小米除了便宜啥都不是,这折痕大得可以夹豆子!”

“琥珀消研社”先就这句话里的复杂要素带铜鞋们找一找柔性屏在手机厂商下的各种bug。

我们都知道柔性屏有个1个明显bug:那就是处处痕!

华为MateX系列从外折变成内折,内折还不涨价,就是因为处处有刮痕、处处有折痕,外折就是伤。但是,比华为发布得更晚的小米MIX Flod,绝了,把友商掩盖住的柔性屏气质全都暴露了。小米的折痕清晰可见,深到可以夹豆子!

之前Mate X2就是不想暴露柔性屏的真性情,拉踩三星Flod2,把手机做成一边薄一边厚的,还搞了个水滴铰链。Mate X2这么搞了之后,手机屏幕打开后,都只能双手捧着,左撇子再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小米MIX FOLD倒是好得很,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反复吟唱:没关系,我只卖9999,没问题,我便宜!就一点损失都没有!

但是9999元是不要钱吗?“琥珀消研社”想问这是不是第二个bug!

小米MIX Flod 9999还要被夸,柔宇FlexPai 2厚得和字典都敢标11588。

华为MateX2起售就17999,消失了很久,摩托摩拉RAZR 5g都有底气标12499。

屏幕小也不怕丑,三星Galaxy Z Flip也要9999。

再说了,折叠屏的屏幕是真的能折叠,这单纯就是柔性屏牛逼。外壳、主板、电池统统都不能折叠?这第3个bug难道你们看不出来吗?

小米MIX FOLD说是内置5020mAh电池,其实是由一块2460mAh容量和一块2560mAh容量两块电池组成。和其他折叠屏手机一样,要说创新,全靠屏幕撑着,硬件也都是匹配这块屏幕,有些东西是在硬塞。

这个bug衍生出了第4个bug。折叠屏手机也不少了,就是没一部能做轻的。所以有些铜鞋啊,特别是艾境泽,就不要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抱着手机当媳妇。没抓稳折叠手机,小心砸到了脑袋,那就不是小磕小碰了。

“琥珀消研社”“琥珀消研社”我知道了,但是OPPO的折叠屏手机都是卷轴的了,还可以像画卷一样展开、收起,还不需要一边薄一边厚,也是用的柔性屏,也没有折痕,看着还轻巧。它怎么还不出来拉踩友商?

艾境泽,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是因为它不想吗?来了来了啊,第5个bug来了啊,因为它拿不出货来卖呀。

说到OPPO卷轴手机,就因为它是用动态的展开方式,视觉冲击更强,所以一下就抓住了你的小眼睛。折叠屏的定律就是,静态不如动态带来的冲击大,小屏幕不如大屏幕带来的冲击力大。

折叠屏手机屏幕大就是爽,但是这里叨“琥珀消研社”又要扫大家的兴了,说一说它最后一个隐藏bug。

那就是在自拍、视频的时候全世界是没有一个人能用上这块大屏幕的。因为折叠屏的这一面是没有摄像头的。手机还是要折起来,靠着小屏幕上的前、后置摄像头来拍。用着大屏幕手机的你端着两倍的重量,只能看见渺小的自己,多么卑微。

言归正传,“琥珀消研社”上面提到了这么多折叠手机,其实呀,他们的科技感全靠柔性屏撑着。OPPO卷轴手机、小米MIX FOLD、华为Mate X2、三星Flod2,谁也没有谁比高贵,最应该吹牛的还是柔性屏生产商。

现阶段想先吃螃蟹难免要交智商税。如果学费交给手机厂商了,铜鞋们也不要觉得遗憾。亏已经吃了,自豪感还是要拉满!

你们要看到,柔性屏可以让手机像华为Mate X2一样内折,像柔宇手机一样360度折,还能像三星Galaxy Z Flip竖折。

就是这种自由的感觉,让这个技术可能在未来用在任何一个地方。将来当柔性屏遍布大街小巷的时候,你可以骄傲的说一声,你是它的第一批天使用户。

“琥珀消研社”掐指一算,感觉这一天,其实也不远了,柔宇就弄出了个柔性PC键盘,不用时可以自动收纳,自动卷起。还和LV李宁等大牌合作,把柔性屏融入到衣服和帽子里去了。上天也不是不行,柔性屏还是更适合航空航天领域的屏幕。设备越轻,发射升空需要燃料也就越少,设备重量对于航天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块约8英寸的柔性屏显示模组,重量只有几克。

中国科技一路曲折发展,过去发达国家不带我们玩,只把一些缝衣服拼零件的事丢给我们做。一直以来韩国在屏幕技术上全球领先,但是,柔性屏这个技术的重大突破是由中国创新企业带来的,京东方、TCL、柔宇都很厉害,未来世界柔性电子技术要看中国的。不仅仅在柔性屏领域,在其他很多地方,巨龙都在觉醒,这些靠的是中国人能啃硬骨头的精神。

折叠屏手机只是表象,柔性屏技术才是根本。尽管,柔性屏的被手机厂商玩成了憨憨,折叠手机bug很多。但是手机厂商毕竟是第一批做尝试的工业先锋,未来突破常规的上天入地或许都要从这里开始。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琥珀消研社

ID:hupoxys,新消费新媒体

扎根新消费,探索新商业,研究消费者、观察产业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折叠屏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