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平台加速商品数字化

 2021-05-14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影谱科技的数字商业平台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服务于商品数字化的数字孪生技术与业务平台,在上海市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上,影谱基于此展示了新颖的科技体验,数字商品工厂、3D商品孪生、虚拟互动等围绕商品构建的数字化场景吸引了众多目光。

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根基,商品数字化进程加速

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平台顺应了新零售及流通环境变化,依托影谱AI数字孪生引擎ADT、数字孪生工厂两者结合的独特技术组合,为大多数流通商品提供三维模型、动态呈现与交互,可以瞬时生成空间感、光感、交互的产品数字孪生体,是商品物理实体在虚拟空间全要素重建及数字化映射的首选支撑平台。

在技术及平台化特征方面,三维模型自动化生成是影谱数字商业平台的基础, AI孪生引擎ADT在确保视觉效果不失真的情况下,采用自动化数字工厂、几何或图像参数化方法构建对象,完成经过图像处理生成的3D模型。交互设计是平台的关键部分,通过对商品数字孪生模型的每个动作进行编程和设置,从而实现一系列展示动作,如平移、旋转、放大、缩小、变换颜色、交互等。同时,支持从任何一个角度体验、观察产品、交互式操作,给使用者更加真实的感受。

在支撑广泛业务场景方面,影谱数字商业在新零售、新消费、商品互动等多个场景中,为商品的3D展示与交互提供广泛支持。如在流通与服务场景,商品可快速生成一个集成的多物理、多尺度、超写实、动态概率的仿真模型,通过与物理实体之间的数据和信息交互,不断提高自身的完整性和精确度,最终完成对物理实体的完整精确描述及交互。

在商品与消费者的互动上,影谱数字商业构建的数字孪生体,不仅与物理产品形似,还能模拟流通环节、使用环境;通过独创的AGC视觉生成技术及数据,反映产品运行状况,从而建立双向的、不间断的闭环信息反馈,对商品进行持续的优化。

商品3D孪生与互动正上升为数字化的必选项

商品展示和陈列是数字零售的一个重要特征,目前国内零售商品展示方式基本都是平面的,而三维数字孪生商品展示技术可以在网页中将商品以立体方式交互展示,消费者可以全方位观看商品特征,直观地了解商品信息。其次,三维数字孪生技术在商品展示的效果、真实性、互动性、信息丰富程度、说服力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是数字零售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数字孪生技术在商品流通环节的积极作用早已呈现。如第129届广交会公布的云上产品数据显示,仅这一届广交会的企业上传云上产品超过270万件,较上届总量增加23万件,虚拟展厅已有约2600个。

多样化数字展示手段不断亮相,数字孪生技术极大推动了商品虚拟展示和互动。在云上广交会,面临如何即准确展示产品、又增加展示切面及完整性等问题,这对平台提出高要求。

数字孪生技术及业务平台则可以解决短时间内大量商品数字化及多维互动这一困境。影谱数字商业平台采用自动化的数字工厂,快速获得包括零部件、商品外观的3D视觉及动作捕捉;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孪生生成引擎ADT,快速完成3D孪生体仿真模型,通过视觉生成技术,快速完成一段完整的3D商品孪生视频及互动。

商品3D化展示以及互动正成为商品数字化的新趋势及必选项。商品数字孪生可以优化客户的整段购物旅程,数字孪生可提供沉浸式和差异化的购买体验来实现与顾客的互动。例如,将工程数据转换为真正沉浸式的产品体验和虚拟应用,使得汽车用户可通过交互式应用软件定制汽车外观和内饰。诸多新零售及电商平台也在积极推进3D孪生的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