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鸿蒙撕开谷歌安卓和苹果IOS垄断天幕 不能让华为单打独斗

 2021-05-17 10:0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国垄断的口子已经被撕裂,现在需要中国智造缪力同心,呐喊发力,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做大做强,不能让华为单打独斗——题记

看到目前华为手机在全球只有4%的市场份额,高飞锐思想如鲠在喉。如果不是霸凌式人为干扰市场,华为手机早就登顶世界第一了——在禁令没有下达之前,华为手机已经短暂登顶过。

华为手机遭遇,我们都知道原因在哪里。有人悲观,选择了屈服,认为对方实力太强,中国企业没有办法;有人在逆境中积蓄力量,寻求破壁而出——破壁意味着破茧成蝶,横空出世,彻底打破旧格局,创造新秩序;意味着中国企业涅磬重生,从此不再受奴役苦。

面对相同困境,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都有企业作为代表。这两家企业都是行业代表性企业,也曾经并驾齐驱。消极悲观的那家,在这里就暂时按下不表了,因为树了一个腰杆不硬的形象,让同行和网友颇有微词;积极破壁这家,我们也都知道是华为。虽然被喷子喷多了,但在这里,我还是要说华为代表了中国智造的方向,代表了中国企业的脊梁——很多朋友只看到政治斗争和环境的残酷性,忽略了经济领域和科技领域的战争,实际上没有硝烟的经济领域和科技领域的战争同样重要,是政治斗争的坚强后盾和重要组成部分。

在华为手机市场份额急剧下降的悲壮气氛下,最近全球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就让我们眼前一亮,看到了涅磬重生的希望,华为鸿蒙终于在操作系统拥有了1%的市场份额。这个数字虽然微不足道,却如乌云笼罩下的那道耀眼的闪电,把天幕撕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如果要高飞锐思想做出选择:我宁要华为操作系统1%的市场份额,而不是手机全球登顶——我也相信华为手机实现全球登顶只是时间问题。

剩下的99%,不用说,我们都知道,都是美国企业在垄断,一个是谷歌的安卓,一个是苹果的IOS。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拿下这个艰难的1%之前,可是美国企业一统天下的绝对垄断,其他国家的企业门缝都没有。韩国企业三星曾经认识到了问题,也尝试推出了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吧嗒,但败得很彻底,市场无情地告诉三星,吧嗒操作系统连昙花都没做成。

中国制造让人揪心的一个局面就是“缺芯少魂”,这个“魂”就是操作系统。做操作系统及其生态的难度,比芯片更大。除了美国企业,还没其他企业成功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不难设想,美国既然可以对中兴华为动手,也就无法排除对其他中国企业动手的可能;美国既然禁了芯片,也就不能排除将来禁操作系统——只有未雨绸缪,打败技术垄断,我们才能不怕技术封锁,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

在芯片的自主研发上,我们逐渐找到了办法和出路,局面正在发生可喜变化。我们的技术虽然差点,但在产业链共同努力下,国外的垄断正在被打破。可操作系统领域的现状要残酷一点,勉强算得上成功的,也就华为鸿蒙一家。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过人之处,不仅仅局限于手机,而是打破边界,可以广泛应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汽车、电视等硬件,彰显出中国式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据说,鸿蒙表现已经引起谷歌高度紧张,不得不加速Fuchs ia OS操作系统的商用进程,进行应对。

将有更多的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预装鸿蒙操作系统登上历史舞台。华为笔记本、华为电视、华为穿戴设备、华为汽车将陆续跟上,为中国其他品牌使用鸿蒙操作系统做出表率。不难预见,在操作系统市场将很快形成华为鸿蒙与谷歌安卓、苹果IOS三足鼎立的格局。

对新生的鸿蒙,中国企业应该放弃观望,勇敢尝试,合力推动,而不能让华为一家单打独斗。中国是生产制造大国,手机产量第一,电视产量第一,电脑和笔记本产量第一,汽车产量第一,如果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可以助力华为鸿蒙实现对安卓和IOS份额的超越。届时,我们在各行各业的话语权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强化,有些国家以经济和科技为武器卡我们的脖子就不容易,也将被画上句号。

2021年5月17日 北京右安门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