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信也科技架构师出席ArchSummit峰会 分享架构思维新模式

 2021-05-18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信也科技集团(NYSE:FINV)六位资深架构师组成的技术天团出席2021年ArchSummit上海站峰会。峰会以“升级架构思维 支撑业务发展”为宗旨,吸引了1000余名技术专家、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

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是极客邦科技旗下InfoQ中国团队推出的重点面向高端技术管理者、架构师的技术会议,它聚焦业界强大的技术成果,秉承“实践第一、案例为主”的原则,展示先进技术在行业中的典型实践,以及技术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旨在帮助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做好技术选型、技术团队组建与管理,并确立技术对于产品和业务的关键作用。

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上海站

在ArchSummit峰会上,信也科技的资深架构师李乘胜、张轶从、程超、李彬、倪博溢和赫杰辉共六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李乘胜在消息系统、微服务框架和配置中心等中间件相关领域具有多年实战经验,他独立开发并开源了信也科技PMQ消息系统,目前已在集团全面落地,每日消息量超过40亿。在本届峰会上,李乘胜进行了《信也科技微服务框架Radar设计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信也Radar是他带领开发的自研微服务框架,接入应用数已超过500个,实例数3500余个,日调用量60亿次以上。

张轶从在信也科技内部从零开始构建了容器云平台,在开发、运维和技术支持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成功将容器云建设成为事实的交付平台。他在本次峰会上分享了《信也容器化技术揭秘》。他介绍,信也科技在使用 Kubernetes作为容器编排引擎后,在原有站点上进行容器化改造,从虚拟机迁移到容器中。他还介绍了Macvlan 的使用场景、优缺点,信也科技使用与改造它的过程,如何基于Pod部署容器实现高可用机制,Flink在信也容器化的方案,以及Istio在信也内部的落地方案等精彩内容。

程超对大前端技术领域的业务研发、架构设计、性能优化有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实践经验颇丰。他分享的主题是《高性能云端一体化搭建平台的设计与实践》。该平台的设计与研发基于他多年来对买量、促活、成交、留存等业务需求量大、重复研发、性能欠佳等痛点的思考。实现了复杂业务、交付效率、极致性能三者的有效统一。他指出了信也科技的业务类型和业务性能对搭建平台具有一定的挑战,他深入分析了客户端渲染和云端渲染的过程,提出了一体化渲染方案,以及全栈监控的性能指标,自动巡检方案等,并进一步介绍了素材压缩、DOM结构优化、动效加速、3D模型精简、规则引擎设计等实现的策略和原则。

随后,信也科技架构师赫杰辉主持了晚场交流,分享的题目为低代码开发平台能解决的具体问题。来自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的多位低代码或无代码专家出席了本次交流。专家们就低代码的发展历程,研发与落地中需着重关注的技术与实践要点,低代码如何与微服务架构整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出席峰会的信也科技架构师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在第二天的大会上,李彬进行了《构建基于云原生智能ML平台的探索实践》的主题分享。作为信也科技机器学习平台架构师,他全程参与了机器学习平台从0开始的架构演进,目前已接入集团内大部分风控、营销等业务模型。

机器学习平台的建设是一个交叉应用领域,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广泛,通常由工程开发人员主导建设,交付算法以及数据分析团队使用,在需求挖掘与取舍上与其它平台有较大的区别,是一类跨界系统。他介绍了信也科技机器学习平台的架构与落地经验,机器学习平台建设过程中的特点与难点,以及云原生技术如何在机器学习领域发挥作用。

倪博溢是信也科技NLP算法团队负责人,他主导研发了分布式和流式文本特征变量抽取框架、文本标签分类体系、信也NLP深度学习平台、以及信也语音对话机器人。他长期深入风控、营销、催收等各业务线,获取一手业务需求,为优化业务效果提供模型、算法和数据支持。他本次分享的主题是《语音对话机器人的开发和业务目标优化》。随着NLP技术的进步,科技企业对数据的理解和掌控能力越来越强大,使用智能语音电话来替代人工的应用已出现在许多真实场景中。他介绍了信也科技的语音对话机器人系统的研发和升级路径,系统框架和主要模块功能特点。关于口语化的文本在特定业务背景下的纠错、实体识别的数据分析问题和解决思路,以及机器人针对业务目标的优化逻辑和实际效果。

作为资深架构师,赫杰辉主导研发了信也科技中间件私有云、开源数据库访问中间件DAS。他分享的主题是《低代码开发框架X-Series发展与应用实践》。他介绍了软件开发实践中的根本难题、无效手段与解决思路,介绍了轻量级可视化低代码开发平台X-Series框架中的各个组件和适用场景。他表示,X-Series 已在信也科技、携程旅游和其他公司成功落地。他的分享助力同行厘清了大规模软件开发难点的本质,打开了研发人员的新思路与眼界,借助框架将软件架构、设计等领域的最佳实践落在实处。

2021年ArchSummit上海站峰会已圆满结束,它为广大架构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对于信也科技的技术发展来说,这意味着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信也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将技术应用到数字化建设,持续为合作伙伴赋能,打造新架构下的新模式、新技术、新服务、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