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分贝通商旅报告发现:超半企业这5个方面的商旅支出花超了

 2021-05-21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帮助高成长企业降低商旅支出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分贝通联合行业伙伴高德、南方航空、首旅如家 等共同发布《2020中国高成长企业商旅出行报告》 (以下简称《报告》)。

本《报告》以我国大商旅出行支出为背景,以全行业数千家高成长企业为报告样本,从商旅管理市场现状、商旅出行情况、商旅支出管控现状、商旅支出管理发展趋势 4个维度分析,旨在通过高成长企业商旅支出数据变化,展现、分析和总结高成长企业商旅支出管理现状,给出具体管理建议,降低企业商旅支出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帮助更多高成长企业通过商旅支出管理赋能企业业务发展

01

2020年高成长企业商旅支出管控情况

2020年,疫情影响下我国协同办公、电子合同、在线签约等在线经济迎来井喷式发展。即便如此,《报告》发现,80%以上的高成长企业依然认为商旅出行对推动公司发展至关重要 ,其中潜客拜访、客情维护 排名第一,占比53%;其次是出席活动占比39%;紧随其后的是推动关单 占比38%。

除此之外,随着2020年我国线上化、数字化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高成长企业员工对企业商旅支出管理提出要求。核心诉求主要集中在:灵活预订优化审批、增加资源选择范围、智能化推荐或提醒、跟上时代技术体验、企业支付免报销这5个方面。

伴随企业员工在2020年出现的商旅核心诉求的变化,企业也在商旅管理模式上响应员工诉求。《报告》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考虑将其使用的商旅管理服务整合到同一家合作伙伴旗下,高成长企业更倾向于选择集合型的(商旅+费控)模式 ,其中考虑节省开支保障合规的需求最高 ,占比66%;其次为考虑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的需求,占比65%;扩散资源和专业服务排名第三 ,占比48%。

02

2020年企业商旅支出场景变化

(1)商旅飞机出行

管控建议 :建议企业制定飞机出行管控规则时,拉长员工提前预订时间,提前3—5天预订,将能够有效节省企业支出50%以上。

《报告》发现,2020年我国企业员工商旅机票预订时间主要集中在出差前2天,而从机票提前预订折扣情况来看,提前3-5天折扣最大。

(2)商旅酒店支出

管控建议 :建议高成长企业将去往一线城市的酒店差标定在500-800元、二线城市酒店差标制定在300-500元、三线城市酒店差标制定在100-300元。

《报告》统计,高成长企业大多通过规定预订时间、酒店星级、间夜房费、同性双人标间同住等标准控制酒店费用成本,同时还会通过规则外审批、超规订单个人支付等方法保证员工的差旅个性化需求,提升差旅体验。

(3)商旅火车出行

管控建议 :推荐高成长企业5小时(不超6小时)的短途差旅出行首选火车、高铁方式。

《报告》发现,和飞机出行不同的是,火车票的价格基本不会随时间变动,是企业场景支出金额最稳定的部分,且消费金额主要分布在50—350元之间。

(4)因公用车

管控建议建议高成长企业将员工加班用车补助规定在晚上9点以后使用。

2020年,高成长企业因公用车出行需求主要包括日常出行、差旅出行、加班打车、客户接送,而且晚上9、10点分别是员工加班打车的高峰期。

(5)因公用餐

管控建议:建议高成长企业工作餐餐补制定在10-50元之间。

在企业因公用餐场景中,从企业餐标分布来看,80%高成长企业餐补在10-50元之间。

03

2020年企业商旅支出市场趋势

近年来,我国乃至全球商旅支出管理市场模式都在呈现融合趋势 。或从场景到费控,或从费控到场景不同方向趋于融合。目前,我国商旅支出管理市场已形成了“场景+支付+费控”全面融合模式。

从我国企业商旅支出管理应用模式占比分布来看,虽然传统OTA预订模式占比最大,但数据发现,高成长企业对OTA模式满意度并不是最高的,满意度最高 的是融合的企业支出管理模式。

对比具体模式优劣发现,传统模式的审批时间长、报销繁琐等问题是企业商旅支出管理的核心痛点。而企支出管理系统能充分满足企业对高效审批、极致支出体验和费用管控 等方面的需求。

从融合的支出管理模式优势来看,有规模采购价格、费用月结、可进行差旅预订、审核、无报销等优势,同时相比TMC和费控软件场景覆盖更全面、流程更优化。

其次,从价值点来看,融合的支出管理系统能够实现产品资源丰富、使用便捷智能、服务满足需求、成本管控能力、结算对账灵活、提供数据分析6个服务价值点。

除以上《报告》内容外,本次《报告》还具体分析了各场景中支出数据变化,涉及日常出行、差旅出行、加班打车、客户接送、到店用餐、外卖用餐。同时,此《报告》也就高成长企业商旅支出管理优化、各项费用支出标准制定、未来商旅支出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和阐述。

欢迎微信公众号搜索“分贝通”,了解更多《报告》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