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凌发明先生受邀出席第18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并获两项荣誉

 2021-05-25 14: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及时学习、解读2021年“两会”精神,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2021年5月22-24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发现》杂志社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联合主办。会议主题:“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现场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科学家、院士专家出席,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对接。凌发明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旨分享。

2021年5月22日,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正式召开。本次论坛以“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为主题,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对此展开讨论,交流思想,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建言献策。汇成时代董事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数经委主任、全球币码翁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首席区块链专家凌发明先生受特邀出席,在会上做了《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展望》的主旨发言。并因行业影响力及创新实践案例等多维度评选,本次论坛中被授予"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践行领导者",企业获得"2020-2021科技创新优秀企业"荣誉,引来CCTV、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青在线、央广网、北京卫视等各大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

凌发明先生出席论坛现场

证书荣誉

本届论坛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发现》杂志社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联合主办。此次论坛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科学家、院士专家及科技界、企业界、媒体界等千余位各领域菁英出席,围绕“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这一会议主题展开激烈交流,全方位分析探讨信息技术革命的大趋势、科技创新、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等热点话题,纷纷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在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特别关怀和支持下,于2002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十九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随着论坛规格、规模、层次、品质以及影响力的逐年扩大,已成为官产学研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技品牌活动,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平台,以深度的热点解析探讨、高瞻的科技前沿趋势剖析、广度的各领域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模式探索为我国科学技术创新、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创新主体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企业家齐聚一堂进行激烈的讨论和观点交流。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秘书长张景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陈院长等科技领域领导分别上台发表重要讲话,并与凌发明先生交流碰撞亲切合影!

大会主席、科学家及院士亲切合影

为宣传表彰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鼓舞广大科技创新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统计和臻选了近年来在科技理论与应用研究及科学技术推广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本次论坛上给予表彰和授誉。作为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领域的领跑者,多年来从技术创新,软硬件研发、天使投资、项目孵化等不同维度践行并做好杰出的成果,也是85后行业的杰出代表,并多次受邀出席中国科学家论坛做重要分享,在16界科学家论坛上凌发明先生首位在论坛分享区块链分布式存储的专家,多年来深耕分布式存储领域,在多个城市落地建成多个数据中心,既实现了区块链+实体经济的落地,也在新领域拓宽了赛道,是数字经济产业的带头兵,在本次论坛上凌发明先生及其企业荣获“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践行领导者”和“2020-2021科技创新优秀企业”两大荣誉,并在新闻会客厅引来CCTV等各大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

凌发明先生接受CCTV等各大主流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凌发明先生对样式主持人及记者讲到:“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动力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凌发明先生数年间出版的个人作品

近年来,我国十分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2019年6月底,总书记在G*阪峰会的数字经济特别会议上指出,“要共同完善数据治理规则”“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是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金融科技与其他新型数字技术发展而发展的,在信息的采集、存储、分析和共享过程中,数字经济时代改变了传统社会的互动方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通信技术使现代经济活动更加灵活、敏捷、智慧,数字经济因而成为现代经济发展中最突出的亮点,大幅改变甚至部分颠覆了传统经济的形态。我国的“十四五”规划将数字经济列为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适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要求,也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会上凌发明先生分享到:

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从结构上来看,数字经济包括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部分。数字产业化,也称为数字经济基础部分,即信息产业,具体业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产业数字化,也称为数字经济融合部分,即传统产业由于应用数字技术所带来的生产数量和生产效率提升,其新增产出构成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经济主要由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部分构成。不过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经由“两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逐渐扩展至“三化”,即包括数字化治理。此外,数字经济的发展的基础离不开技术,数字产业设备的建设也十分重要。

凌发明先生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产业结构将持续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一背景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国各地都在积极为数字化转型做努力。而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无论国家还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是其竞争核心力,企业发展想要突破行业壁垒,持续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而中国科学家论坛已成为最新科技成果的重要发布平台,成为科技服务经济的桥梁、带动产业发展的引擎、加快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今天,在这样一个权威性的平台获得“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践行领导者”和“2020-2021科技创新优秀企业”两大荣誉。

数字产业可视化展示

数字经济作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最活跃的领域,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推动下,已进入到技术快速渗透,产业深度集聚,平台全面融合的新阶段,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从生态学视角,创造性地运用生态系统理论,可构建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并在复杂系统理论的启发下,深入分析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运行机理。通过梳理数字经济演化历程和数字经济2.0时代的主要特征,可推出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演化路径。为促进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系统朝着互利共生的方向协同进化,应加快微观企业数字化转型及生产方式变革,培育并激励数字生态系统中核心数字人才,完善数字经济生态环境,提升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协同共生效率。

数字中国可视化展示

在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爆发式增长,作为企业应该思考并践行数字化发展之路,在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紧跟国家政策的号召,发展数字经济。币码翁研究院总部位于首都北京,致力于分布式新商业研究,专注于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业务涉及区块链软硬件研发、区块链分布式存储、超算中心、大数据中心、天使投资、区块链媒体、产业基金等几大产业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币码翁研究院以国际化的视野、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理念,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在数字经济产业运作中不断发展壮大,总资产及投资规模数百亿元,产业遍布中国北京、香港、海南、深圳、江苏、浙江等地。作为专注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平台,未来我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助力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国家赋能、振兴产业,全面开启新时代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征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