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EO面对面,智汇港湾Alpha Bay助力早期AI项目成长

 2021-05-31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上午,由金地集团智汇港湾Alpha Bay(深圳)孵化器主办的《CEO面对面——后疫情时代,早期AI项目如何借力发展》线上分享活动在智汇港湾孵化器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之初,智汇港湾Alpah Bay孵化器助理总经理潘镜女士围绕“面向科技领域的创业服务”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孵化器独特的“投资驱动+场景孵化”的运营模式、资源优势、孵化扶持政策等,并分别从孵化协同、投资协同及场景解读三个板块详细展示了孵化器现阶段的优质资源储备,以及未来将长期立足于人工智能及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孵化方向。

潘总介绍,Alpha Bay现已在深圳福田、深圳南山、北京中关村设立孵化空间,并已在海外建立创新中心。Alpha Bay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建立了自有孵化服务体系,累计孵化具有包括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波兰、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埃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背景的项目团队63个,其中海归团队20个,外籍团队5个。Alpha Bay将于2021年5月29日在北京中关村举行开园仪式,正式落子北京。

本次分享活动,Alpha Bay特邀矩阵起源(Matrix Origin)创始人、原腾讯云副总裁王龙先生就“数据智能平台的现状和发展”与入驻创业团队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分析了基础设施和智能应用的新趋势。

王总在交流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离不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随着云计算、5G、IoT、边缘计算等基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AR/VR、自动驾驶、数字孪生、智能工厂等代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综合利用最高水平的应用场景,也逐渐变得触手可及。这一次数字化浪潮中,数据应用及数据应用开发都会更加智能、更加敏捷和更具创新性。

活动中,王总也向各位参会者分享了他与金地的渊源:金地集团的业务场景给了矩阵起源最初产品的设计方向及思路,同时,基于对金地风格的认可,将项目落地金地Alpha Bay孵化器开始创业,目前,王总也已接受Alpha Bay的邀请成为孵化器创业导师。既是第一个享受Alpha Bay创业扶持资金支持的入驻项目,也是创业导师,其产品又与金地的业务场景有着多种联系,多层面的链接让王总给与了Alpha Bay孵化模式充分认可,王总表示,未来亦会尽己所能为Alpha Bay其他入驻项目团队提供创业指导及资源支持。

线上,专注解决创业企业法律需求的公益服务平台——深圳创客法律中心的运营总监周江律师亦围绕“融资中的对赌条款”的主题,为创业团队讲述了股权融资的基本流程,并分别对每个流程进行了讲解介绍和案例分析,以帮助企业规避融资对赌中的法律风险。

近年来,国家政策持续倡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是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与互联网领域创业区别,科技领域创新创业对项目技术要求、人才要求、市场要求更加严格。同时,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半导体为核心的硬科技领域创业服务也朝着细分化、专业化、生态化方向发展。孵化器、加速器等专业服务机构在打造自身特色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寻求与产业界、学界、投融资界的广泛合作。为了更好地促进创业资源共享,金地集团智汇港湾孵化器(Alpha Bay)也在尽自己的努力更好地为科创企业服务,持续为人工智能产业赋能。

科技创新之路崎岖而光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已经到来。5月29日,智汇港湾Alpha Bay(北京)人工智能孵化器将迎来开园,作为孵化行业的新生力量, Alpha Bay将立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良性产业发展生态,通过对入孵项目提供投资、场地、场景、订单等创业服务,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努力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科技转化、资本凝聚、分享共赢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立产业服务全链条,扶持早期项目成长,持续为人工智能板块赋能。

智汇港湾孵化器 Alpha Bay

智汇港湾孵化器(Alpha Bay)隶属于金地集团,专注于泛人工智能领域早期项目团队的投资、孵化。通过与优质产业资源的互惠合作,立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良性产业发展生态。通过对入孵项目提供投资、场地、场景订单等创业服务,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努力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科技转化、资本凝聚、分享共赢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智汇港湾孵化器(Alpha Bay)通过在中国设立深圳福田、南山及上海(筹)、北京中关村园区以及在海外建立创新中心,全力引进国际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和原创性的技术和产品,构建境内外协同互动的创新创业模式,融合国际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打造优化整合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发展平台,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在国内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智能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正面硬钢!“中国智造”大型智能选矿设备硬实力完胜

    近日,俄语地区矿业权威媒体网站"vnedra.ru"发表了一篇关于X射线矿石智能分选设备效果对比的研究报告。报告发表人是NorthernKatparLLP矿山总工程师KulmukhamedovG.K.先生以及首席执行官LigaiA.B.先生。NorthernKatparLLP矿山隶属于哈萨克斯坦Ta

    标签:
    ai智能
  • 生成式AI热潮:一场“添饭碗”的科技革命

    科技革命,创造更多新岗位

    标签:
    ai智能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