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瑞信、花旗等多家国际投行给予信也科技“买入”评级

 2021-06-01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瑞信、花旗、交银国际、中信建投及杰富瑞共五家国际知名投行分别发布报告,表示维持对美股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股票的“买入”评级。其中,瑞信将信也科技的股票目标价定为11.6美元,预计增长空间达45.5%,为五家中最高。

综合分析各报告内容可以得出,各个国际投行继续维持信也科技“买入”评级的主要原因均与其客群上浮、逾期率进一步降至创纪录的低位以及资产质量提升有关。据2021Q1财报数据显示,信也科技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经营利润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7%;新增借款用户数为100.5万人,同比增长169.4%;笔均借款金额为4369元,同比增长12.8%,各项数据都进一步显示了信也科技用户质量的不断提升。

同时,凭借着更优质的客群与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信也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的最终逾期率(vintage delinquency rates)预计将在2.5%左右,优于预期。信也科技方面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继续维持一季度的高质量增长,第二季度的促成借款金额将在29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

此外,交银国际、中信建投均对信也科技业务结构优化,小微业务占比大幅提升表示肯定。后疫情时代,小微经济的复苏,是国家重视、政府部门倡导的主要趋势。据悉,2021年第一季度,信也科技累计为超过30.5万家小企业主提供服务,在小微领域单季促成的借款金额增长至44亿元,占促成借款总额的16.4%。

值得一提的是,信也科技还披露了其股票回购计划的最新进展:2020年8月至今年3月31日,公司使用了新增的6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的约2030万美元用于回购其美国存托股票(ADSs),至此,信也科技已累计已经使用1.31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此举充分反映了信也科技对业务发展持有坚定的信心,有利于增强公众投资者信心,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信也科技可以长期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主要得益于其长期以来对科技研发的深度耕耘。据财报披露,信也科技第一季度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高达9380万元,同比增长7.1%。同时,近年来信也科技自主创新成果显著,截至一季度末,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71项,已成功提交127个专利申请,12个已授权发明专利。在学术研究领域,信也科技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性进展:由公司人工智能团队数位专家联合撰写的题为《Financial Fraud Detection on Micro-credit Loan Scenario via Fuller Location Information Embedding》的学术论文,被评为国际顶级学术会议The International World Wide Web Conference(WWW2021)中FinWeb研讨会的最佳论文,这也是信也科技首次作为第一作者撰写论文入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并获得“最佳论文”荣誉。

长期稳定的科技投入,让信也科技实现了良性商业循环。一方面,帮助降低获客成本、优化运营体系、降低风险;另一方面,在提升自身经营效率的同时,数据价值挖掘和实现科技赋能,让信也科技在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下保持生命力,实现品牌升级,在金融科技领域赛道持续领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