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蝉大师发布5月游戏排行榜:多款新游入围top30 模拟经营成热门

 2021-06-03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平台蝉大师发布了5月的游戏排行榜。榜单显示,5月份市场竞争激烈,尽管头部的数款游戏地位难以撼动,但仍有10款新游戏成功入围top30,模拟经营成为诸多厂商角逐的热门游戏类型。

5月榜单竞争激烈 多款新游成功入围top30

从游戏下载榜Top30来看,5月份的游戏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共有10款新游戏成功进榜单Top30,这相比4月份多了2款。其中当属益玩旗下的「我是大东家」表现最为出色,不仅上榜单还高居Top4,仅次于「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和「我的饭店」。

根据蝉大师数据显示,「我是大东家」于5月2日上架App Store,近30天的日均下载量为3.78万次/天,近期的下载峰值为5月3日的18.56万次。但随后该游戏的下载量与榜单排名都持续走低,近7天的日均下载量仅为1.9万次/天。

相比之下,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和「我的饭店」的下载量走势稳定。「王者荣耀」近30天的日均下载量为7.4万次/天,「和平精英」的近30天日均下载量为4.6万次/天,「我的饭店」的近30天日均下载量为4万次/天。也正是因为有着足够稳定的下载量表现,让这三款游戏能够名列榜单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凭借近30天日均下载量2.82万次挤进榜单Top8的「叫我大掌柜」,本次榜单前十中有3款模拟经营类游戏,其中2款还是新上榜的。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目前的游戏市场几乎被MOBA、RPG、策略、卡牌游戏占尽,模拟经营游戏只能算小众游戏,但随着玩家在不断成熟,游戏开发商们更注重的是在众多题材类型游戏遍布的市场中,为用户玩家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因此,相对小众的模拟经营类游戏成了不错的选择。

高开低走,多款新游后劲不足

很多游戏品质较好,但由于存在后续持续推广上的不足,再加上市场上其他游戏的冲击,导致上线发行后存在不同程度高开低走的问题。例如榜单Top22的2D休闲射击手游「小动物之星」,该作已从刚上线的下载量峰值9.62万次,下降到了近7天的日均下载量5395次/天。此外还有榜单Top24的「异世妖图:神韵国风」,近30天的日均下载量还高达1.86万次/天,结果近7天的日均下载量已经降为3923次/天。

总体来说,5月份的游戏下载Top30榜变化很大,但依旧仍旧还是无人能够撼动「王者荣耀」一丝一毫。而模拟经营类游戏开始受到开发商、玩家的亲睐,且像「我的饭店」这样类型模拟经营的游戏备受玩家追捧。

收入榜单豪门地位难以撼动 斗罗大陆成唯一黑马

5月热门游戏收入榜总体变化还是不大,仍旧是被游戏大厂们牢牢把持,没有草根游戏、开发商出现。其中「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依旧无人撼动,高居榜单前两位。这两个腾讯旗下的“赚钱机器”,在5月份里分别创收1.65亿美元和7793.65万美元,其中「王者荣耀」继4月份后再度有所下滑,但「和平精英」却相比较4月,增收了1124.95万美元。

本次5月游戏收入Top30榜唯一的新上榜游戏为中手游旗下的「斗罗大陆」,5月成绩为391.12万美元。该游戏早在上线前就已经在各个平台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话题热度,在开放预约之后,各个平台累计的预约量很快便达到了200万。此外,该游戏共入选App Store精品推荐22次,能挤进榜单实属不易。

结语

总体而言,5月份的游戏下载Top30榜变化很大,模拟经营类游戏开始受到开发商、玩家的亲睐,类似于「我的饭店」这样看视频刷钱+模拟经营的游戏备受玩家追捧。但是,从早期的走路赚钱、刷新闻赚钱、刷视频赚钱,再到现在的打字赚钱、游戏赚钱等,看似万物皆可赚钱,可实际上这些背后的本质却是变着花样来“割韭菜”,市场需要格外警惕这类App里隐藏的层层套路。

作为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专家,蝉大师每日跟踪全球数百万款App并积累15T数据,提供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关键词、收入预估、下载预估等监控数据。对于榜单全文解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蝉大师官方获取全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