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除湿机正确用法,如何保养及维修多乐信除湿机

 2021-06-04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除湿机。除湿机属于季节性使用产品,日常精心维护更显重要,维护得当,可以更大限度地发挥除湿机的除湿功效,还可以减少故障发生,延长使用寿命。下面是一些正确使用保养和维修多乐信除湿机的方法。

湿度设置

多乐信除湿机的湿度设置值并非固定的一个参数,而是要根据客户要求,面积、季节、室内湿源的情况等进行设置。一般在休息、睡觉等活动量较少的状态下,房间相对湿度约60% RH左右,人的感受比较舒适。设定湿度过低,除了会使人感到干燥外,由于室内外湿度差异较大,湿气扩散较快,造成压缩机频繁开机与停机,缩短了除湿机的使用寿命,也增加了能耗。

移动与放置

多乐信除湿机设备移动后,在用前须事先静摆四至六小时,方可开机使用,因多乐信除湿设备中的压缩机管路中含有冷媒,移动后,冷媒必须移动二至四小时才能返回原位,方可达到最优的除湿效果。

除湿机应该放在室内的中心位置。除湿机的入口和出口都不能被阻隔,过滤网应该清洁干净。当周围温度低于15℃时,粘附在蒸发器表面的水滴结冰,使除湿机的作用减弱,若周围温度超过40℃,系统内压力就会升高,造成压缩机过载保护器被切断,此时过载保护器应切断线路,否则压缩机电机将损坏。因此,最好的除湿机使用温度范围为5℃~38℃,微电脑控制的除湿机具有自动除霜功能,使用温度范围可达5℃~40℃。大气中的湿度若低于30%,则太干也不舒服,因此湿度应该控制在50%~60%的范围内。在使用过程中尽量关闭门窗,使室内达到除湿效果。机身应平放,不能倾斜或横放,以免机器出现故障或异音。除湿机储水过满,为了避免溢出,在运转过程中请先拔下电源插头,再倒掉储水桶内的水。

定期清洗过滤网

定期清洗空气过滤网(约两周一次),以保持多乐信除湿机器的除湿除尘的效率和寿命。能有效提高多乐信除湿机的除尘效果,改善空气质量。对室外机散热片进行定期清洗,可以有效提高其换热系数和换热效率,提高多乐信除湿机的工作效率。过滤网以低于40℃的清水清洗即可,用清洁剂清洗更佳,洗去灰尘后用水冲净,干后装回机身内。清洁机身时,用湿布轻擦即可,避免直接洒水清理,以免破坏电器绝缘。机身表面有粘附物,可用肥皂水清洗,避免用汽油、油精、溶剂或杀虫剂喷洒,以免出现剥漆或变色现象。切勿使用细细的棒子,铁丝去撮机器内部,以免故障或危险。除湿机断电或者长期不使用,外出旅游时,请拔掉电源插头,保持除湿机器的使用寿命。

定期请专业人员对除湿机进行检查

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机组中的电气线路和控制元件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老化,严重时会对机组和人体造成伤害,定期让专业人员对除湿机的电路进行检查,更换老化的元件,补充冷却剂,可以防止元件老化对机组和人体造成危害,使多乐信除湿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保护措施

在长期在室外或外出等不使用除湿机时,应用防护罩遮挡,以避免多乐信除湿机日晒雨淋、积尘,造成日后除湿机难以清洁和维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