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益普索Ipsos发布《全球趋势洞察2020》,洞悉全球价值观的变化

 2021-06-04 15: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世界格局与经济发展的演变,当前全球价值观正在发生变化。益普索Ipsos此前发布的《全球趋势洞察2020》显示,经过几十年的主导优势之后,西方传统的自由资本主义价值观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冷战后“西方是最好的”逻辑已经破裂,而对于“努力就能成功”的观点,在欧洲主要国家正在面临威胁。

价值观其中核心之一就是如何看待财富的再分配问题。益普索Ipsos在调研中发现,74%的受访者认为国家经济被操纵使得有权势和财富的人受益,而巨大的收入差距对社会不利。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观点上赞同度上,美国的比例仅为55%,排名最后。

对于物质主义和成就的认识,益普索Ipsos调研发现不同地区仍展现出差异。44%的受访者认为,成功是在事业上取得卓越成就,相对之前有所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大部分人被特大城市经济魅力所吸引,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大城市落脚打拼。在英国和法国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25%左右,而在印度等国家,这一比例高达72%。

与此同时,益普索Ipsos发现了各地区民众对于炫耀性消费观点的分歧。新兴市场的受众炫耀性消费意愿更为强烈,以中国受访者为例,78%的人表示会用自己拥有的东西来衡量成功。

整体来看,在对现有制度是乐观还是悲观的这个问题上,世界各国依旧存在分歧,对现状的担忧在过去一年里变得越来越明显。益普索Ipsos预计,到本世纪20年代,城乡之间以及国家和市场的角色之间将继续出现紧张局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