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立足常态教学、聚焦高效课堂, 高途获用户广泛认可

 2021-06-11 09: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是近期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的要求。“互联网+教育”是国家层面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从多个方面规范、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为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了健康持续发展的机遇。

从在线教育的新生者到行业领军企业,高途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不断地探索变革,以及对教学品质和服务的不懈追求,如今,高途已构建起涵盖包括中小学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综合性教育品牌,为全国广大学子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一站式教育服务,以更好地适应学生与家长的学习需求。

在师资队伍的打造上,高途以严格的教师筛选体系搭配辅导老师长效培训机制,为教师团队教学的高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前,高途就曾公开内部主讲教师的招聘流程和督检制度,以实用性和效果性为原则, 以源头严把主讲老师招聘质量。高途主讲老师招聘团队有 “五关”标准,分别是:

简历关,要求过硬的教育背景,丰富的教学经历,良好的业界口碑和师风师德;试讲关,模拟全真线上直播课试讲,选聘人员逐一给候选人进行磨课,专业评课团队进行筛选,选出真正内容好、形式好、讲得好的老师;面试关,每一位主讲老师的面试,从学科负责人、学部负责人,到副总裁,都会参与到面试中,一个主讲老师能否录用总裁级别的人需要一同参与决策;背调关,对过往履历及价值观进行再次核实;Offer关,拿出行业内最高的诚意,让加入的主讲老师可以真正实现开心工作,幸福生活。

从源头严把主讲老师的招聘关,可以有效保证主讲老师课程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也可以有效保证主讲老师课程内容的可塑性,配以专业教研团队,可以让高途课程整体的水平、风格、质量得到统一。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持续稳定输出搞质量的教学内容,在教研方面,高途同样下了苦功夫。高途建立了专业的课程督检团队,目前已经可以做到对所有主讲老师的正价课程和所有辅导老师课前小课做到100%督检覆盖,同时可以做到督检结果三天内的快速反馈。比如,主讲老师周六日的课程内容,周一即可生成督检报告,以便主讲老师可以对课程内容进行快速迭代优化。

此外,高途还首创“模拟课堂”督检制度。在主讲老师正式上课之前,都会对辅导老师进行与正式课堂一样的模拟授课,对模拟课堂的督检,可让问题在正式课之前被发现,以快速修正。

高途督检团队“以教学质量为核心”,通过“学习法、三性三化、课内呈现”三大板块从课程的必要流程、内容细节、感官呈现等方面对课程质量的底线进行了要求。其中,“学习法”是对授课流程的环节把控;“三性三化”注重对教师功底的把关,抓住每节课程核心的内容、逻辑进行评估;“课内呈现”则是针对教师授课的感官呈现有着明确要求。督检制度并不是限制主讲老师个性发挥的锁链,而是稳定课程质量的保护锁。

此前,在教育部“国培计划”重点培养骨干教师,北京八中德州分校校长、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等多位学科教研专家的指导下,高途课堂召开 “2021在线教育教研质量提升”研讨会,帮助高途主讲老师系统性提高综合素养,提高高途的教研教学质量,让教育落到实处。

通讯技术的发展催生了教育行业由线下转向了线上,而大数据及AI等技术更是进一步使得在线教育能够无限接近线下的体验,并发挥其差异化的优势。作为最早踏入在线教育领域的企业之一,深谙技术革新对于教育服务体验的重要性,高途始终秉承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致力科技教育的研发与投入。高途自主推出的奇点研究院,内容平台在线可以完成每堂课230小时的教学内容创作、协作和迭代。同时根据真实沟通语料配合自然语言处理把控辅导老师服务品质,以支撑不同学情的孩子个性化学习。现已规划落地三个实验室,分别为:

一是体验实验室,通过2D/3D、AR/VR等技术实现对教学工具和教学场景的重构。一方面是理科的实验场景,打造有趣的互动实验,提升学习效率;另一方面是通过AR/VR打造更立体、丰富的教育内容,让学习更有体感;二是音视频实验室,通过流媒体编码和处理的算法创新,提升直播效果,打造更清晰、流畅的用户体验;三是人工智能实验室,先期重点打造对话智能,通过赋能辅导老师,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依托大数据、AI等智能技术,高途大大提升了运营和管理效率,不仅更好地保障了线上教育的交互水平、学习效率,同时定制化的学习程管理也令每个学生得以获得个性化的学习体验,获得针对性的学习提升成效。

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保障高品质课堂的基础上,高途洞察在线教育长服务链条的特点,对每一个服务环节进行精细打磨,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为了更好地完善教学服务,高途针对区域学情考情,探索本地网校新赛道,正在逐步实现“本地化产品”、“本地化招生”、“本地化教学”和“本地化服务”。

在本地化产品上,高途课堂将从本地化教材,本地化难度,本地化进度,本地化讲法和本地化题目等五个方面进行推进。教材、难度和进度都和当地的学情考情保持一致。本地化讲法是由于知识点的教学顺序不同,导致部分知识点的前置依赖知识点不同,进而导致讲法上的不同。本地化题目则是在教学题目选取上选择当地学校最有代表性的题目等。

本地化教学是让自于全国各地的优秀主讲老师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个自己最熟悉的地区,担当本地化名师的重任。同时,高途课堂也将从线下引入一些当地最优秀的老师,延续在全国网课时期的高标准,引入当地最好的老师。此外,高途课堂还会对清北优秀毕业生进行本地化培养。

关于本地化招生,高途课堂也在搭建三个团队,分别是“本地化内容运营团队”、“本地化市场运营团队”和“本地化私域运营团队”,三个团队相互合作,负责用在线的方式持续和客户进行互动,把针对性的内容提供给客户,并可形成本地化招生的小闭环。

关于本地化服务,第一方面是运营团队的本地化,第二方面是服务流程和内容的本地化,第三方面是政策等周边服务的本地化。目前,高途课堂已经在全国各地城市建立了14个城市运营中心,全面招聘当地各岗位优质人才与当地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为有效实现在线辅导的本地化做好了准备。

此前,高途创始人兼CEO陈向东曾表示,教育的核心本质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教学、最好的效果、最好的口碑。高途通过在线直播大班课,实现大班主讲、小班二讲、个性体验:找到行业内的头部教师,将优秀老师的产能放大;配上辅导老师,通过小班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学习效率;同时借助技术的力量,通过数据分析,对学生进行更加全面的了解,提供更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