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公司涉嫌垄断被起诉

 2021-06-16 15: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6日报道:据天眼查App显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其他垄断纠纷。原告为金某,被告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案号为(2021)沪73知民初220号,审理法院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该案将于2022年1月开庭。

目前为止,苹果公司未被国内监管机构反垄断调查。而在今年的4 月 30 日,欧盟正式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欧盟首次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于此同时,在今年的6月份,日本正式对苹果和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操作系统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悉,苹果在欧盟被反垄断调查的主要原因是其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抽成问题,不少开发者认为30%的抽成比例较高。

此外,在国内苹果一直未受到用户的集体*而进行赔偿。作为对比苹果就因为“降速门”作出5亿美元的赔偿,但仅限美国地区符合要求的iPhone用户,国内用户因为这一问题并未获得任何赔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