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牛互娱公司的破局思维:善于聆听 勇于开拓

 2021-06-16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在媒体渲染下,互联网行业的红海厮杀究竟烈度几何,数字淘金热的持续升温都是不争的事实——“黑天鹅”袭来之际,依托于互联网的数字经济展现出极强韧性和新动能潜力,自然被许多追梦者视为机遇富矿。但随着头部企业所建立的竞争壁垒逐渐形成“环市场”包围圈,其余企业面临着被市场边缘化的不确定性,甚至随时可能被淘汰出局。

互联网行业的马太效应愈发突显,能否成功突围破局,成为决定企业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显然,并不具备资源优势的中小企业只有灵活运用非对称竞争策略,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而尝试该路线并取得可观成就的佼佼者之一,小牛互娱的华丽逆袭,或许能为同类企业不偏航的正向发展带来一些启迪。

创新:企业生命力与产品吸引力

正如公司命名所蕴含的深意,小牛互娱体量虽小,但体格可谓精悍,有着精简的市场布局和强悍的研发实力,并以此为根柢立足细分领域,坚持创新理念,持续推动产品的差异化、个性化,再通过以实际体验为导向的品质打磨,让泛用户“路转粉”。

以小牛互娱旗下的明星产品Yami为例,这款社交APP并没有盲目跟风现下流行的视像交流模式,而是选择聆听一些有着更细腻的情感倾诉需求的用户心声,专注于打造以声音为主要媒介的社交平台,让线上的交流沟通排除不必要的视觉干扰,回归最纯粹的本质——“用声音拥抱你”。

(Yami主界面洋溢着新生代的青春气息)

Yami这种颇有怀旧感的连麦交流模式,给不同圈层的用户都能在第一时间构建身份认同的归属感,占据了细分板块,赢得了市场的肯定。

(极简主义美学,以动态气象为主视觉)

再比如即刻天气,一款在各大应用商店中都有着较高推荐星级的天气预报应用。如果仔细浏览这款APP的用户评价,可以发现除了对实时降雨预报的准确性、生活贴士的人性化等常规功能的好评外,不乏有人点赞应用界面的“小清新”格调。

(即刻天气IOS用户评价长期保持在4.5分高位)

天气预报类型的移动应用受限于功能主题,很难在内容上做过多加法,否则必然会带来冗杂臃肿的不佳体验,而探索符合用户审美的美术风格,并将之融入APP的视觉设计中,则能够对追求细节的敏感型用户形成极具吸引力的产品特色。当两款软件功能相近时,颜值更高的那一款必然更受欢迎,而小牛互娱的开发团队正是抓住了很多用户审美挑剔的“视觉动物”特征,所以在即刻天气的UI设计方面留下了精雕细琢的痕迹。

格局:战略远见与长期回报

剑走偏锋,用个性鲜明的创新产品叩开市场大门,只是小牛互娱逆袭制胜的第一招。长线的营运规划和战略布局,则是小牛互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底气所在。在业务方面,小牛互娱没有简单粗暴地“广撒网”,而是统筹有限资源,专攻游戏、社交、应用工具等三个业务方向,其中社交软件与游戏产品都能参与用户网络社交的情景构建,从而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共生关系。

小牛互娱目前有多款游戏在研,不管是从小牛互娱的资源投入还是玩家们的预约热情来看,这些游戏都极具潜力。为了多维度提升游戏品质,给予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除上海总部外,小牛互娱已在北京、武汉、广州、厦门、重庆设立了专门的游戏研发基地。

移动应用则像是小牛互娱的“吸粉”基本盘,免费、好用、有特色三种产品属性相辅相成,足以征服泛用户,为公司的业务拓展提供支点。

共赢:个体价值与团队成就

结构完整的产品生态背后,是小牛互娱多个部门、团队之间竞争与协作的再平衡,而维系这种良性职场生态的,正是员工出于对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而产生的向心力:热爱、协同、奋斗、共赢。而包括“小牛人”迎新会在内的有记忆点和仪式感,更能体现人文温度的丰富拓展活动,则是对这些宣言的生动诠释。

(小牛互娱会议剪影)

小牛互娱的核心成员多有曾在大厂就职的光鲜履历,而公司内部注重人才培育的氛围,让他们乐于分享自己的技术经验与创新思维,这使得每一位员工都有机会在一次次的专题会议中丰实自己,继而间接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共赢”的理念价值也得以充分释放。

从初生牛犊到业界黑马,小牛互娱始终怀揣着与公司成员互相成就的朴素愿景,这也成为一种由上而下传导的进取动力。而除了坚持创新发展路线、不断吸纳培养人才、凝聚团队合作共识,小牛互娱的成功秘诀中最重要的一条应该是:拒躺平,自奋蹄,虽千万人吾往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