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ECUG Meetup第1期圆满结束,西子湖畔共话音视频技术最佳实践

 2021-06-29 14: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6月26日, 由 ECUG x 七牛云联合主办的 ECUG Meetup 第 1 期 | 2021音视频技术最佳实践•杭州站圆满结束,来自七牛云、阿里巴巴新零售淘系技术、Cocos 引擎和 Zilliz 的技术大咖们,与现场上百位开发者、技术爱好者齐聚西子湖畔,探讨各类业务场景中的音视频技术最佳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从业务场景驱动,探究音视频技术架构与应用落地,应对真实业务场景的挑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四位讲师精彩分享

本场活动的第一位嘉宾,是七牛云音视频客户端架构师霍锴,分享主题为《实时音视频 SDK 设计实践》。在分享中,霍锴结合七牛云实时音视频 SDK 架构,分享了实时音视频 SDK 的技术与挑战,以及设计过程中的实践经验。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 Cocos 引擎布道师负责人,人称「大表姐」的李阳。她分享的主题为《Cocos 引擎中的音视频应用》,结合 Cocos 引擎讲解了音视频在游戏中的应用,并分享最近很火的视频在教育编辑器内如何 UI 交互的内容。

杨宽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淘系技术部技术专家,带来的议题为《淘宝直播低延迟架构演进和实践》,分享了传统直播技术的痛点、淘宝直播低延迟架构演进 & 互动体验升级,以及最新的关键技术。

本场活动最后一位嘉宾是 Zilliz 资深数据工程师陈室余,分享主题为《音视频的相似性检索与推荐》。陈室余在活动中结合 AI 技术与开源向量数据库 Milvus,分享了如何实现音视频的分析与推荐。

互动学习 & 尽兴社交

ECUG Meetup 的定位,就是开发者以及技术从业者的线下聚会。除嘉宾们的分享布道外,活动的目标之一,是为开发者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学习与社交平台。期待每一位参会者之间知识的众创共建和相互影响,产生新知推动认知发展以及技术进步,而非传统模式中的言传身教、单向输出。

从 2007 年发展至今,ECUG 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各种前沿技术演进的专注。每年,ECUG Con 总会如期而至,集结众多成员进行一场酣畅的深度探讨。

ECUG Meetup 便是由 ECUG 联合七牛云联合打造的系列沙龙活动,我们相信技术可以推进社会变革,重塑业务形态,寻找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也期待能与更多合作方一起,带来兼具前沿性和实效性的分享,通过交流促进行业共同进步,为开发者以及技术从业者打造更好的平台与发展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