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众耳难调也能一应俱全,华为FreeBuds 4降噪耳机固件升级让听感再升级

 2021-07-01 09: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9日,华为发布了全新真无线耳机华为FreeBuds 4,凭借着“舒适降噪”的核心理念,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关注。不久之后,随着HarmonyOS 2的发布以及固件更新,华为FreeBuds 4又实现了两次较大的更新,实现了诸如音频流转、多EQ调节的新功能。近日,花粉论坛中又发起了关于196版本的内测贴,华为音频再一次聚焦音质与听感,通过优化ANC风噪效果和AEM人耳自适应音质调节两项最新功能,将华为FreeBuds 4的听感体验再一次升级。

华为自研AEM技术,优势不只是降噪

说起AEM,华为FreeBuds 4的用户一定不陌生,为了进一步提升半入耳耳机的降噪质量,华为FreeBuds 4通过自研的AEM—人耳自适应降噪技术,在开启降噪时,耳机会通过声波的反射,自动检测使用者的耳型与佩戴条件,并从超过10种的降噪参数中,匹配最佳的降噪参数,这相当于为用户的耳朵定制一款专属降噪参数,让降噪体验更出色。

为了进一步将AEM技术的优势扩大,华为FreeBuds 4结合之前的多EQ调节功能,将两者实现融合,带来了AEM人耳自适应EQ功能,根据用户的佩戴状态,自动调整耳内频响,打造最适合用户的音质,让用户每一次聆听都听到最好的声音。

即使众耳难调,也能让音质始终如一

其实华为FreeBuds 4在开售后,就已经意识到了半入耳形态的听感差异,容易造成在收听同一段音乐时,不同人的听音体验存在较大差异,出现众耳难调的现象。因此在开售后不久,华为FreeBuds 4就在188版本中实现了多EQ调节功能,可在默认音效、低音增强、高音增强三种模式中选择最适合你的EQ模式,以此来减少听感的差异。

但是在实际体验中,很多消费者对于EQ音效模式的选择并不清楚,亦或者因为喜欢的音乐类型过于繁杂,反复地调整EQ反而会让操作过于繁琐。因此,在即将升级的196版本中,华为FreeBuds 4结合AEM技术,将需要手动选择的多EQ模式,升级为了可自动调节的AEM人耳自适应EQ。

在佩戴华为FreeBuds 4时,耳机时会发出提示音进入耳道,然后耳内麦克风根据拾取反回到的提示音进行分析,来判断当前耳道形态及佩戴松紧度。在检测到耳道形态后,会自动匹配复合当前听感的最佳音效(EQ),有效补偿耳道大小或佩戴状态不同所造成的听感差异,不仅减少了因为佩戴问题造成的听感差异,也能省去收掉调节EQ的过程,让用户每一次聆听好声音变得更为简单。

当然,除了新增AEM人耳自适应EQ调节外,还可以打开智慧生活APP在FreeBuds 4的音质处进行手动调节,通过专业的音效EQ,为半入耳声学环境特别优化,3种不同的风格经过大量听音调试,就像不同的演奏者,为你演绎不同的音乐风格。

出色的产品力与华为音频对于音质的执着追求,让华为FreeBuds 4聆听体验持续升级,加之“舒适降噪”的产品理念,使得华为FreeBuds 4圈粉了更多的消费者,在感受纯净音质的同时,“静”享舒适降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降噪耳机
智能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