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斑马智行与奇瑞雄狮签署框架协议 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新体验

 2021-07-08 17: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日阿里巴巴展台,斑马智行与奇瑞雄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汽车智能化联合实验室,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新体验,共同探索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斑马智行首席架构师肖枫、雄狮科技副总经理薛春宇分别代表双方公司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雄狮科技副总经理薛春宇与斑马智行首席架构师肖枫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斑马智行与雄狮科技将组建技术团队,在智能座舱、智能汽车云、数据运营、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智能座舱方面,双方共创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打造智能座舱产品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座舱自主可控,并具备二次开发和迭代运营能力。在智能汽车云领域,双方利用各自技术优势,在智能车联云服务、智能驾驶云服务、智慧出行云服务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汽车交互智能、服务智能、驾驶智能。同时,在出行领域双方共同探索智能网联先导区建设。

数据运营方面,双方携手构建数字化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实现汽车全链路业务和服务数字化转型,包括一站式数据解决方案、全域数字化营销体系构建、轻量化车联生态服务接入、数字化用户运营和创新的数据商业模式探索等。斑马智行汇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和生态优势,全力支持雄狮科技及奇瑞集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此外,双方还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雄狮科技设立于2014年,是奇瑞集团第七大业务板块“智能板块”主体企业,拥有“奇瑞雄狮-CHERY LION”智能化战略品牌。雄狮科技专注于智能汽车产业全产业链的技术开发及生态发展,业务包含自动驾驶、车联网、数据运营、智能制造和移动出行服务,实现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用户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斑马智行成立于2015年,是阿里巴巴集团面向汽车领域的创新业务板块,专注自主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软件的研发,基于自研AliOS及相关能力,帮助车企打造差异化的智能汽车,为用户提供智能驾驶体验和丰富的车生活。目前,斑马智行已合作上汽、一汽、大众等重点车企10余个汽车品牌,落地150多万辆智能汽车。

纵览整个汽车行业,以“跨界合作”推动智能汽车发展正在向纵深演进。富有创新精神的车企纷纷主动拥抱变革,互联网企业正以在OS、AI、大数据、算法、用户运营等多方面的优势为传统车企深度赋能。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打造更智能的出行体验,是斑马智行与奇瑞雄狮科技的共同奋斗目标,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共同推动智能汽车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星尘数据完成A轮融资,智能汽车数据标注隐形冠军浮出水面

    近日,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对此,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

    标签:
    智能汽车
  • 汽车智能化,集度做加法

    CES2023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名为“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业界盛会,近几年重心正明显转向智能汽车及其周边产业链。在2022年的CES上,集度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也透露了智能汽车研发的相关计划。而在本届CES之前、2022年末的广州车展上,集度如约带来了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以及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米三季报:手机不振,汽车加码

    小米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营收、毛利、调整后利润或多或少地都在下降,经营利润更是“扭盈为亏”,在这份“变脸”的财报背后,小米的各项业务疲态已然尽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