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飞腾发布三大联合实验室,携手合作伙伴构建自主软件新生态

 2021-07-16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3日,“飞腾联合实验室发布和飞腾技术思享会暨2021飞腾技术培训长沙站”在长沙圆满举行,飞腾公司正式发布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飞腾数据库联合实验室、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携手软硬件生态伙伴共同构建自主软件新生态,并举行了信创产业专题技术培训。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杨一艺、飞腾公司副总经理郭御风博士、飞腾公司软件技术方案部总监刘勇鹏,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共同为三个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

杨一艺在致辞中表示,飞腾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正是国产CPU发展应该坚持的正确方向。拥有了核心技术,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才不会被人“卡脖子”。

在自主信息产业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国产基础软硬件要从“基本好用”进一步向“更好用”、“堪大用”迈进,需要软硬件厂商进入核心业务系统的“深水区”,迎难而上。郭御风博士指出,信创产业的发展不是“孤岛建设”,而是“一盘棋运作”。飞腾携手软件行业重要合作伙伴在基础软件、数据库、云计算三个领域成立联合实验室,正是为了集众智、聚合力,切实、快速、高效地解决工业软件的适配和核心基础软件的优化问题。

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由飞腾公司联合基础软件厂商共同建设,将联合开展飞腾平台固件等技术研究;推动飞腾平台产品设计研发,联合开展飞腾平台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及各类外设的驱动适配工作;建立完善飞腾平台基础软件标准,规范测试方法,提高测试效率,有效提升飞腾平台通用计算性能。

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中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南京百敖软件有限公司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德网络安全系统(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宝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飞腾数据库联合实验室由飞腾公司联合数据库厂商共同建设,由飞腾提供场地、硬件环境,针对数据库产品开展联合调优工作,以期稳定、固化数据库的性能成果,让众多国产数据库在飞腾平台获得极致性能。

飞腾数据库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巨杉数据库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万里开源软件有限公司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爱可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由飞腾公司联合云计算厂商共同建设,合作单位将基于飞腾平台在云计算基础测试环境建设、硬件加速驱动开发、核心算法性能优化、行业典型应用案例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飞腾平台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提升。

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易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各实验室成员和飞腾伙伴单位的信创技术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飞腾CPU技术培训。飞腾公司多位高级讲师围绕信创产业态势、CPU架构和技术趋势、飞腾CPU产品路线、软件开发环境搭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学员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在不断提升CPU产品性能的同时,一直坚持“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理念,通过生态圈建设、软硬件适配、软硬件兼容认证等举措积极完善生态,“朋友圈”越来越广。截至2021年6月30日,飞腾软硬件合作伙伴已经超过2300家,飞腾CPU已经与1627家软件厂商完成了4439款软件的适配和优化,分布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安全、云产品、数据库、中间件等各个领域。

软件生态的构建和人才队伍建设,是信创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飞腾将以联合实验室发布和技术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优化产品性能,携手更多软硬件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壮大自主信息产业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