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从科技再破世界纪录 上演Re-ID界“帽子戏法”

 2021-07-20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2018、2019年两度开创业界跨镜追踪Re-ID性能世界纪录、以及2020年年初获得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冠军之后,云从科技跨镜追踪Re-ID(Person Re-Identification)技术领域再次取得关键性突破。

日前,云从新一代商用级跨镜追踪Re-ID技术,在业界三大权威主流评测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和CUHK03-NP上,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主流Re-ID公开数据集性能比较(部分数据来源于网络)

层层突破只为最大优势

面对跨镜追踪Re-ID更为苛刻的目标不利条件,以及内在的跨场景要求,云从研究团队提出感知多粒度学习范式,通过自适应均衡局部池化方法,改善网络局部特征判别泛化性能,在多分辨率、姿态变化、遮挡、重叠等不理想条件下仍能保持较强表征鲁棒性。脱胎于具备强大的商用级性能的现有技术储备,云从的新一代跨镜追踪Re-ID方案大幅提升了极端条件下行人目标的精准检索能力。

相较于已广泛应用的人脸识别技术,跨镜追踪Re-ID对摄像头拍摄条件的限制更小,在复杂场景的检索性能更强,使用范围更加广泛。跨镜追踪Re-ID旨在从不同摄像头拍摄的场景下,通过行人穿着、姿态、配饰等外貌体态特征进行人员身份的检索与识别,从而实现行人目标在摄像头覆盖区域下行动轨迹的跟踪。这一技术可以辅助人脸识别技术,在人脸图像捕获条件不利的情况下辅助实现人员目标确认,在当前特殊时期的安防、疫情防控等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能够更加科学体现算法综合性能的指标mAP(Mean Average Precision,平均精度均值),得益于云从新一代技术的加持,远超业界先前最好记录,最大优势达到3.19%,大幅领先于先前记录。这反映到实际应用中,可以更广泛、全面地扩大行人跨镜追踪的检索范围,比首位命中率更具实战意义。

左:高文院士同云从Re-ID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右:云从荣获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落地发力提供智慧力量

云从科技始终致力在技术落地上不断发力,通过打造行人检索、检测、跟踪、结构化等配套技术矩阵,切实将跨镜追踪Re-ID技术应用于金融、安防、交通、商业等各个领域,赋能各行业的智慧化转型,将技术转化为服务社会与人们生活的智慧力量。

截至目前,云从已服务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实现公安战果超5万起,有效推动智慧治理,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在智慧商业、智慧交通领域中,云从已针对机场、商场、汽车4S店、商业地产等多个细分场景,推出多个商业产品与解决方案,提炼核心运营指标与辅助决策,助力商家建立更强大的智慧运营中心,为消费者打造更个性化、更贴心的消费与出行体验。

云从跨镜追踪Re-ID相关产品

依托全球领先的人机协同平台,云从科技将继续人机协同的创新探索,基于自有优势核心技术,以更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与解决方案让AI真正造福于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ai技术

相关文章

  • 对象储存有哪些用处?

    对象存储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数据存储场景。对象存储用处如下:云存储:对象存储在云环境中广泛应用。它能够提供可靠,可扩展和经济高效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大数据存储:对象存储适用于管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大型数据集。它可以存储大量数据,并提供快速访问和分析选项。影像存储:对象存储是处理图

    标签:
    云服务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