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高通为何“偏爱”荣耀

 2021-07-26 09:01  来源: 懂懂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整个5G和AI的发展来看,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离不开全球合作,需要像高通、荣耀、谷歌、微软、英特尔等诸多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携手。”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如是说。

7月20日,在最新一期路透社全球 CEO 科技对话节目中,荣耀终端有限公司 CEO 赵明受邀与高通 CEO 安蒙(Cristiano Amon),就 5G 技术与 AI(人工智能)智慧互联生活进行在线对话。

全球顶级媒体两大科技巨头展开深入对谈在业界是一件具备风向标意义的事件,这一场科技圈的顶级对话向外传递出几个信息:第一,5G网络的普及真正开启了AI时代。第二,AI的实现需要全球产业生态协作。第三,在全球协作当中,谁对产业生态贡献越大,谁的产业地位越是不可或缺。

与高通的二次碰撞

今年5月21日赵明在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演讲之后,这一次又现身国际媒体与高通新任CEO对话,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荣耀与高通已经两次激情碰撞。显然,高通对这家刚刚独立半年多的手机新厂表现出了一种“偏爱”。

“5G,是手机和无线行业中最具变革性的一种技术转型,它可以让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随时随地连接到云端。今天我们仍然处于这个5G时代的最初的阶段,未来我们会看到5G所带来的转变,我相信5G会让AI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安蒙认为,AI与5G是同时发展的,而未来AI会从根本上改变智能手机的服务方式。

随着5G网络的普及,AI也开始在人们的生活中逐渐落地,手机带给用户的体验也将发生很大的改变。比如,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来改善像摄影会很简单,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专业的摄影师。“荣耀的愿景就是创造属于每一个人的智慧的新世界,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充分地使用技术发展的红利。”在对话中赵明表示。

面对5G和AI正在带来的变化,赵明强调全球协作的必要性:“从整个5G和AI的发展来看,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离不开全球合作,需要像高通、荣耀、谷歌、微软、英特尔等诸多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携手。”

就以智慧生活来看,通过5G和AI,未来连接、管理的设备越来越多,没有一个企业可以把所有产品都做了。荣耀的战略就是聚焦1+8+N,把自己的核心能力贡献出来,比如提供连接能力、设备管理能力,与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荣耀能够给这个行业做出的贡献,是牵引上游的芯片和合作伙伴,使得他们的目标能够更匹配市场需求,另外一个就是拉通横向的合作伙伴一起去面向消费者。”赵明表示。

荣耀在5G时代全球协作的战略,是高通“偏爱”荣耀的根本原因所在。技术向前发展,需要更多来自用户的反馈,这就如同打乒乓球一样,如果运动员自己练习发球、扣球,对面没有反馈,很难取得实质性的进步,只有不断接到对面的反馈,水平才能快速提高。荣耀的1+8+N产品布局拥有海量用户基础,来自这些用户的反馈可以帮助到芯片、操作系统、以及其它设备厂商一起不断改进、优化方案。

这正是以前赵明提到的“使能创新价值链”,由消费者、供应链、荣耀三方构成,由消费者需求理解、芯片设计与开发、产品构思所组成的相互耦合的价值放大齿轮。

安蒙在对话中对荣耀表现出巨大的诚意与尊重,一方面认可荣耀在搭载高通芯片的技术创新力,另一方面未来将与荣耀继续深度合作,共同建立5G创新平台,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谈论AI预热Magic3,荣耀展开高端化战役

这一次对话的主题是5G和AI,在业界大佬谈论AI的同时,赵明透露了荣耀Magic3的最新进展:“荣耀Magic3将于8月12号正式发布。这会是采用高通骁龙888Plus的荣耀顶级旗舰手机,荣耀Magic系列的诞生就是基于AI人工智能能力,荣耀Magic3是把5G最新的处理器及AI结合的一款产品。”

此前,外界对于荣耀高端系列Magic3一直有诸多猜测,赵明在这次对话中释放了荣耀Magic3的更多信息。与此同时,安蒙也表示了荣耀Magic3的期待:“虽然我们合作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荣耀是首批推出骁龙888+智能手机OEM厂商。”

骁龙888+芯片是当下市场上最高端的芯片。但是我们都知道,并不是采用最好的芯片就一定能做出最高端的产品,就比如当前市场上有很多采用骁龙888芯片的产品,但是他们给用户的体验差别却非常大。可见,终端企业对于芯片的驾驭能力决定最终产品的表现。

而这也正是赵明最有底气的原因所在:“荣耀恰恰是对于芯片理解最深的,而且能够从底层去优化和充分地释放芯片的性能,这是荣耀的特殊能力。”

从荣耀的技术能力来看,其在通讯、功耗、续航、影像等方面都有独家优化能力,相信与骁龙888+芯片结合,有望能在这些方向使得用户体验再上一个台阶。特别值得期待的是AI体验,据悉骁龙888 plus相比骁龙888提高20%的AI性能,相信这一点在荣耀Magic3也会有所体现。

此外,赵明透露荣耀Magic3 ID设计会有较大突破,采用了一种全新的、非常具有标志性的设计理念。我们知道,早晨的太阳和傍晚的落日,瞬间变化莫测,形成大自然的奇观,在摄影圈会把这样的景象称为Magic Hour。荣耀Magic3的ID设计就是受到摄影中的Magic Hour启发,将推出晨晖金和曙光蓝两种颜色。

早上日出,整个天空是深蓝色的,当太阳升起到地平线负6度到负4度的时候,天空被染成了粉红色、粉金色,瞬间即逝的美被荣耀捕捉,将这种美复刻到手机上,消费者时时刻刻可以体验那个美好的瞬间。这其中足见荣耀对产品的匠心态度,希望将精致的“艺术品”带给消费者的设计理念。

荣耀独立之后,全系列是发展必经之路,所以迫切需要在高端市场站稳,荣耀Magic3标志着荣耀将正式展开高端化战役。而在这个阶段,高通的背书将是有力的支撑。

双轮驱动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因为华为芯片断供,目前智能手机高端市场留出空白,需要新的品牌来填补。从过去两个季度市场的表现来看,国产品牌中还没有哪个可以接棒华为站稳高端,高端市场空白被苹果拿走不少。但事实上,消费者也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所以高端市场当前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期。

荣耀独立后,依然拥有强劲超前的战斗力,更重要的是技术和研发能力。新荣耀成立时,整体8000多人的队伍中有将近50%、超过4000人在研发团队,并拥有独具一格先进的开发技术,比如最先进的摄像头技术、最先进的工艺,包括架构设计,以及GPU Turbo、Link Turbo等,这些都成为荣耀在窗口期抢占高端市场的“军备物资”。

这些“军备物资”在荣耀50系列上已经看到威力。荣耀凭借技术积累,仅用六个月时间就基于骁龙778G研发出了荣耀50系列,把GPU TurboX、LinkTurbo等技术应用到了高通的骁龙移动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互动体验。出色的体验让荣耀50系列成为市场爆款,开售1分钟销售额破5亿。

面向高端市场的胜算不仅在“军备”,更在战略,赵明将之称为“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具体来看,就是一个核心、两个轮子。一个核心是极致产品主义,两个轮子分别是消费者需求和技术创新演进。

举一个例子,游戏用户对流畅度的要求特别高,卡顿不仅影响体验甚至会影响胜负,荣耀50Pro中通过GPU Turbo加速,使得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可以跑到90帧,让用户始终保持流畅的感觉。再比如用户对视频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希望能够“一镜到底”记录自己的生活,荣耀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前置镜头后置镜头的切换、画中画等高级摄像功能,给出手机拍摄Vlog的最优解,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也就是说,根据消费者需求来驱动技术的创新,打造极致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二者相互支撑的同时也相互拉动,形成快速螺旋上升的动力,把极致产品推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

显然,即将上市的荣耀旗舰级产品Magic3代表荣耀产品力的一个新高度,是荣耀独立半年之后对产品力、科技力、品牌力的一次全面展示。由此,也不难理解高通为何“偏爱”荣耀。

【结束语】

独立后的荣耀可谓是全球“最大的创业公司”,自带很多优势。但是智能手机市场里没有弱者,属于荣耀的征战才刚刚开始。

第一,5G网络的普及真正开启了AI时代。第二,AI的实现需要全球产业生态协作。第三,在全球协作当中,谁对产业生态贡献越大,谁的产业地位越是不可或缺。

文章来源:懂懂笔记(ID:dongdong_note),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LBxmb-SAftCB-Ory0J9O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