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赋能政府招才引智,打造区域招才引智“新引擎”

 2021-08-04 13: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7月27-28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汇聚了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各级行业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央企和骨干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700多家各省头部人力资源企业。基于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政府招才引智的人才部署,由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牵头组织产学研多方专家多次论证,由全国人力资源服务百强企业、国家级诚信服务示范单位佳诚人才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开发的集区域人才盘点、区域招才引智和乡村人才振兴于一体的——“引智云”代表陕西省亮相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获得了多地政府和行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针对各地普遍存在人才“引不进、用不好、留不住”的现状,在如何摸清区域人才存量的底数、层次、专业、分布、需求,为人才政策制定和招才引智提供依据,地方政府搭建人才盘点数据库、引才聚才平台将人才工作数据化、协同化、常态化、立体化显得迫在眉睫。“引智云”贴合地方政府招才引智的重点和难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地方政府搭建人才盘点数据库、引才聚才平台。通过科技赋能地方政府盘活当地人才存量、充分调研分析汇总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平台围绕人才工作的流程和人才服务的生命周期设置有综合门户、人才盘点、人才招引、人才数据库、人才评鉴、人才效能评估、人才发展与培训、人才支援、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10个核心功能模块,进行系统性的机制设计与应用规划,全面为各级地方政府的招才引智提供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2021年,“引智云”在陕西省汉中市进行试点,作为全国首创的招才引智工作中的亮点工程,得到了人社部和陕西省政府的认可和表彰。在本次大会上,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副厅长李军,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光文以及省、协会会长一行人莅临佳诚人才科技公司展位参观指导并对“引智云”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在本次大会上,我们还了解到“引智云”二期将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搭建乡村人才培训平台,紧贴招才引智工作,对农村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人才、乡村公共服务平台、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人才等应知应会的技能和知识进行培训。由陕西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组织专家搭建课程体系、协调全国资源建立乡土人才专家库,由佳诚人才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开发,平台通过直播、录播、在线答疑、现场指导教学等方式为乡村人才提供学习的载体和专家资源对接与共享。

人才竞争力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资源作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在世界综合国力竞争中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人才是强国之本,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科技产品赋能区域招才引智和乡村人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力资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