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音乐Q2财报数据亮眼,盘后股价涨超4%,8月以来超40家机构增持

 2021-08-17 08: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东时间8月16日,受到美股市场整体态势低迷的影响,中概股普遍承压较大。在多方的关注和期待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了2021年Q2财报。在亮眼的财务数据加持下,财报公布后,其盘后股价涨幅一度达到4.04%。

作为始终立足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在音乐音频领域深耕探索的代表平台,腾讯音乐始终保持着强大自驱力,也继续不负所期,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业绩持续健康稳健增长,总营收同比增长15.5%至人民币80.1亿元(12.4亿美元),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8.71亿元(1.35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1.6亿元(1.80亿美元)

在线音乐业务方面,腾讯音乐再次取得了新的发展里程碑。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36.3%,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达6620万,同比增长40.6%。付费率突破10%大关达到10.6%,高于去年同期的7.2%与今年第一季度的9.9%。

财报发布前,中信证券发布对腾讯音乐财报前瞻的研报表示,“我们看好公司在线音乐付费率长期提升的趋势以及在长音频领域的领先布局。”并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公司的在线音乐付费处于长期的上升通道,长音频业务及广告业务商业化潜力有望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动能依然强劲,看好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

事实上,自上市以来,腾讯音乐便凭借着稳健的业绩增长获得了众多分析师和投资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包括美国银行、新街研究、Needham & Company LLC、HSBC、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等在内的众多银行及投资机构将腾讯音乐的评级设置为“买入”。

国际著名金融分析网站Marketbeat.com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便有Commonwealth Equity Services LLC、Great West Life Assurance Co. Can、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Tobam、Panagora Asset Management Inc、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 Ltd等超40家国际投资机构加仓了腾讯音乐,其中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 Ltd增持的股份季度变动达4385.7%。

腾讯音乐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延续蓬勃发展态势,规模由2005年的2.6万亿元扩张到39.2万亿元。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当前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极之一。作为数字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数字音乐未来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多年来,腾讯音乐的核心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取得了瞩目成绩。同时,腾讯音乐也在积极创新发展,深入探索挖掘音乐的更大价值与潜力。今年6月,腾讯音乐进行了成立以来的最大组织架构升级,推动内容与平台的“一体两翼”共同发展。未来,腾讯音乐还将加大内容共创制作、宣发等业务的投入,与音乐生态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为音乐产业提供全链条服务,为行业创新发展打开更多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音乐

相关文章

  • 腾讯音乐翻身,AIGC助攻?

    近年来,国内音乐流媒体平台在内容版权、用户心智、音乐场景等方面的竞争一直没有偃旗息鼓,而为了构建核心壁垒,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各位玩家在音乐内容和音质“品效合一”上的创新动作也是层出不穷。在今年市场环境向好、技术进步明显、用户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国内那些一直不懈努力着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似乎又迎来了新

    标签:
    腾讯音乐
  • 年报前瞻: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定性,关注腾讯音乐三大关键能力

    港股进入年报季,今年的披露期拥有比往年更多的看点。一方面,经济复苏态势明显,线上线下消费均有回暖,市场已经对去年的整体表现有更多预期,正关注企业对后续发展的思考;另一方面,两会结束,不少产业领域获得了新提法、新政策。纵观港股市场,文化产业目前既与消费、经济深度关联,自身又具备长期价值,受到了顶层的重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Q3前瞻:寻找更多确定性,做好供需侧的求实创新是关键

    流动性收紧的周期还未过去,新的市场风向已然在酝酿。尤其是十月中下旬,二十大报告对经济和产业发展再度做出了提纲契领的表述,企业也需要再梳理产业的发展逻辑。

    标签:
    腾讯音乐
  • 回港上市后,腾讯音乐是观察数字音乐产业的独特窗口

    9月21日,腾讯音乐按此前公布的计划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其A类普通股(股份)在港交所主板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1698”,每手100股,股票简称为“TME”。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回港上市,抖音取代网易云,成为腾讯音乐终极对手?

    在线音乐下半场,竞争格局已变;传统老对手网易云音乐之外,腾讯音乐也面临短视频的新挑战。异军突起的在线演唱会,巨头间亦竞争激烈:9月2日,李健在微信视频号举办演唱会;9月3日,刘德华在抖音举办演唱会;而9月4日,陈奕迅在QQ音乐进行《孤勇者》全球首唱。

    标签:
    腾讯音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