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七周年丨徐鹏飞:通胀对全球资产产生怎样影响?

 2021-08-19 09: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4日,老虎证券于深圳举办七周年Open Day。会上,全球宏观对冲基金Epoch Capital创始合伙人徐鹏飞为大家带来了《后疫情时代的全球金融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的开始,徐鹏飞为大家回顾了一下去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市场走势。

去年,在经济复苏和金融条件不断变得更为宽松的大背景下,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场都走出了一波漂亮的大行情。不过,自去年十月起,中国的经济周期先行指数就有一定的放缓趋势。

而美国经济的放缓,是从今年的四月开始的,“这种放缓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因为美国经济不可能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当恢复性的消费大幅反弹之后大家的报复性消费冲动也会逐渐开始减弱,经济则会自发地放缓。不过,当下美元的流动性、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美元的金融条件,依旧处于极度宽松的位置。”

了解完了大行情,徐鹏飞又和大家分享了通货膨胀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及通胀和货币政策前景。

美国现阶段通胀现状是怎样的?

很多人觉得美国的无限QE会把美国推到恶性通胀的边缘,但徐鹏飞通过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产能利用率、货运时间及价格等一系列数据得出以下三个结论。“第一,美国以及全世界均不存在明显的负产出缺口,事实上由于中国及东南亚等国的巨大生产潜力,当前的产出缺口为正;第二,美国也没有出现爆发式的信用扩张,也意味着并没有出现爆发式的投资和消费所带来的需求的飞速提升。第三,全球供应链的完整度确实遭到了破坏,但是仍在恢复过程中。”同时徐鹏飞也认为,“美国未来出现大型恶性通货膨胀的概率很小,美联储一直说通胀是一种暂时的现象,我觉得是有道理的。”

而对于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徐鹏飞觉得是会边际收紧的,同时提醒大家要关注三点,分别是未来数次FOMC关于Taper的讨论,货币政策的变化是否会挂钩某个经济数据,比如说通胀或者是就业,还有一个是加息路径。

在最后,徐鹏飞也分享了自己的两个展望。

“从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来看,由于信用的相对紧缩,中国经济在未来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放缓,也不排除年底会推出其他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比如说某些货币政策工具的降息等等。美国经济亦会进一步放缓,先行指数已经预示了这一点。中国金融周期还是处于高波动状态,未来主要的关注点是看融资环境、尤其是地产的融资环境是否会放松,目前还没有。美国的金融周期当下处于极度宽松的状态,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何时转向,转向之后就会带来资本市场的波动,现在太宽松了。

而从全球金融市场来看,因为中国经济的放缓,A股可能会继续调整,一些国际定价的商品如有色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如果金融条件开始收紧,美股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另外,取决于美联储的态度,美元可能会出现较为流畅的多头行情,尤其是如果商品和一些新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时,会进一步利多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老虎证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