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双减”带动职业教育 牛客网构建学习求职一站式平台

 2021-08-28 09: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下旬,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8月1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提出要面向市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构建高质量、覆盖范围广的教育体系成为了教育发展的目标。

层层政策之下,为职业教育带来发展机会……作为校招垂直平台,一直以来,牛客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能力提升通道,助力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质量。

与此同时,牛客网也在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落地“产教融合”政策,布局“校企合作”。帮助全国高校优化教育体系,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也是牛客网旗下求职辅导平台【牛客职导】的愿景之一。

一、牛客网:发力“职前准备”,构建求职+学习一站式平台

“双减”政策之下,很多在线培训机构,尤其是K12市场,纷纷扭转商业模式,尝试涉足职业教育。事实上,在职业能力提升方面,牛客网已经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产品体系,以“职前准备”为切入点,为高校生就业加码。

牛客网,是一个垂直校招平台,为470万用户提供求职备考资源和能力提升通道,助力高质量就业,用户聚焦应届生人群,覆盖国内外2000多所高校,本硕人群占总用户量93%。

每年的校招季,都会有大批应届生来到牛客网,通过笔试刷题、模拟面试、在线课程学习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求职“充电”。其中,笔试刷题的题目范畴均是招聘企业的笔试真题,如小米、字节跳动、小红书、用友、广联达、瓜子二手车、富士康、思科、猎豹移动、酷狗、货拉拉、格力等,覆盖各行各业的各类题目,模拟面试亦然;学生们还会在牛客网社区进行校招讨论、面试经验分享、资源分享、内部职位推荐等,在求职道路上互相帮助,收获满意offer。

此外,牛客网服务上千家企业客户,每年均会举办多场专场招聘活动,聚合一线名企,比如,在刚刚结束的“2022届校园招聘·SP专场”中,就集合了京东、触宝、网易、360、滴滴、贝壳、OPPO、用友、搜狐畅游等在内的40家名企,释放了400余个高薪职位,吸引了11000多名高校生参与其中,学习之余,一站式高效完成简历投递,与名企接轨。

发展至今,牛客网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学生了解求职机会、交流笔试/面试经验、分享工作生活的平台,加之牛客网本身具备较强的技术属性,是名校IT技术类学生职前准备的必看网站之一。

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面促进就业”等政策环境下,牛客网持续帮助大学生走好踏出校门、踏进社会的第一步。

二、牛客职导让求职不再困难

如果说,牛客网是一个共享型的求职学习平台,那么,牛客职导则更加精专,定制性更强。

牛客职导,是牛客网旗下的专业求职辅导平台,它整合了求职者大数据和企业招人大数据,能够从求职者的实际痛点和需求出发,推出更具有针对性的内容和课程产品,来提高求职能力。

“精”、“专”是牛客职导教研团队的特点,成立7年来,他们深谙企业的招聘需求,打磨出了适合不同类型求职者的高效备战体系,并形成了“岗位选择-锁定机会-笔面试通关-offer选择”的完整闭环。

目前,牛客职导共有90+自研校招求职精品课程:岗位方向上,涵盖Java工程师、C++工程师、前端工程师、算法工程师、产品经理、运营岗、数据分析师等20+热门校招岗位;课程内容上,从0基础入门到专项能力提升再到校招综合冲刺,层层递进,结合不同用户需求给到具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和解决方案;授课方式上,采用线上视频讲解+社*流+答疑辅导的形式,学生不仅能学到专业对口的求职课程内容,还能获得专业导师的答疑辅导。

针对高校应届生的校招求职,牛客职导还设立了“冲刺集训营”,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帮学生快速集中复习校招高频考点与技术栈,由专业导师提供日常答疑辅导,360°复习备战。

此外,牛客职导落地“产教融合”政策,走进高校,帮助高校优化教学体系,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8月上旬,牛客网就受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的大二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项目实训活动,共约600余名计算学部的同学参与,实训内容包括简历指导、模拟面试、职业规划、求职建议等,提前为求职的不同阶段做准备与规划。

从职前专业水平提升,到求职笔面试实战,牛客职导为高校大学生们提供踏进社会大门的敲门砖。

无论是“双减”落实,还是倡导职业教育、推进就业,教育政策都在往正规化、体系化、全面化的方向发展,把学科教育交给学校,丰富包括职业教育、兴趣教育等非学科教育的门类。教育的目的不是“卷”出高分,而是能力的全面提升。牛客网将一直在能力提升方向发力,帮助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